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姚明贡献30分 中国男篮85比68安哥拉获小组首胜

  昨日中国男篮以85∶68击败安哥拉,终于迎来了小组赛的第一场胜利,姚明的出色发挥成为男篮首胜的关键。小组赛还有两轮,中国队要想晋级八强就必须战胜德国或希腊。

  本场是中国男篮晋级前八必须拿下的一场比赛。

在姚明带领中国男篮打出了14∶2的开局后,王治郅、张庆鹏等替补队员轮番上场,男篮以13分的领先优势进入第二节。不过,安哥拉队在第二节的快速攻防转换也让男篮惊出了一身冷汗,险些重蹈迎战西班牙队的覆辙。

  “还好我们熬过去了,这告诉我们奥运赛场没有弱队。”刘炜谈到第三节全队表现时说。在孙悦、刘炜、朱芳雨3分球纷纷命中后,姚明也奉献了一次本场最佳助攻,在他的一记精准“火锅”后,球飞速传到易建联手中,后者暴扣赢得现场观众长达半分钟的欢呼声,而男篮也凭借12∶2的进攻高潮再次将分差扩大到第三节结束前的14分(65∶51)奠定胜局,而对手单节仅得9分。

  安哥拉队第四节一度对姚明采取了犯规战术,但姚明全场11罚10中的命中率让对手如意算盘落空,而他全场2分球11投10中91%的命中率也让安哥拉无力回天。

  中国队本场有5名球员得分上双,孙悦砍下11分,刘炜和朱芳雨也分别拿到10分。易建联拿下全场唯一两双(10分和11个篮板)。

  姚明

  我们可以击败任何对手

  关于之后的对手德国和希腊,姚明表示,如果我们保持这种士气,我们可以击败任何对手,包括德国和希腊。“我们不能选择自己的对手,我们需要碰到他们的时候击败他们。”姚明说。

  下场比赛中国队将面对拥有诺维茨基的德国队,姚明表示,他知道德国队是一支非常好的球队,他们有出色的三分射手。中国队需要打出一场高强度的比赛。

  阿联

  协助姚明拿下德国

  赛后,易建联称安哥拉队是一个非常注重个人能力的对手。“他们的防守也不错。在以后的比赛中我们都要尽量控制篮板,尽量去冲抢篮板”。“对于别人对我的批评,我不太会放在心上。国家队的比赛是需要一场一场的打,我个人会服从教练的安排,并且在进攻上协助姚明。”易建联说。

  下一场比赛,中国队将要面对实力强劲的德国队。“打德国队的时候,我们还是会按照今天的战术部署来打。”易建联表示。同时他也提到了德国队的核心球员诺维茨基:“他的能力是众所周知的,对德国时我们会尽力去打”。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