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绿色奥运火炬手》首映 七国大学生讲绿色故事

环保T恤上留下了环保承诺
环保T恤上留下了环保承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讲述七位来自不同国家的可口可乐绿色奥运会火炬手故事的纪录片《绿色奥运火炬手》今晚在可口可乐畅爽体验中心举行首映式。该片由七国大学生拍摄,以纪实的手法呈现了这七位环保使者为环保事业作出的不凡努力和杰出贡献。

  “这七位环保使者是可口可乐为圣火传递选拔出的绿色奥运火炬手的优秀代表”,可口可乐公司环境与水资源副总裁,Jeff Seabright说,“他们对环保作出的努力和成就鼓舞着我们每一个人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改变环境。

  出席今晚首映式的绿色奥运火炬手包括“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之子,著名湖泊研究科学家刘鸿亮先生、生物学家俄罗斯热播节目《动物世界》主持人Nikolay Drozdov、以及首位乘雪橇前往南极的美国探险家Doug Stoup。作为环保使者的杰出代表,他们在片中的事迹感染了每一位观众。一同出席首映式的还有该项目导师,佐治亚州立大学传播系副教授Vollmer博士以及由三位就读于佐治亚大学的学生组成的编导团队,他们担任了纪录片的后期编辑工作。

  在2008奥运火炬传递中,可口可乐通过火炬手选拔,让世界各地为环保事业做出贡献的人士有机会手擎圣火加入火炬传递行列中。可口可乐籍此倡导了对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关注,并彰显出个体的努力可以改善环境这一理念。

  可口可乐公司通过其全球系统选拔出色的学生,将当地绿色奥运火炬手的精彩人生拍摄成短片,并由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传播学系的学生将其编辑成完整的篇章。“这不是一份普通的学校功课。在这个项目中来自不同国家的每个人,都为有机会能与可口可乐携手,向这些环保先锋致敬而激动不已。”项目导师Niklas Vollmer博士说。

  奥运会成为可口可乐实践可持续发展的环保承诺,唤醒全球保护环境的意识的新契机。纪录片《绿色奥运火炬手》是公司在北京2008奥运会期间所发起的诸多环保项目之一。赛事期间,可口可乐为比赛场馆提供的所有自动售卖机和冰柜—— 超过5600台——都使用无氟利昂的制冷技术,同时,还通过专利的节能技术将能耗降低35%。仅此举措,即可在奥运赛事期间减排近4,000吨温室气体。与此同时,为了协助提高北京空气质量,可口可乐公司穿梭于各个奥运场馆之间的运输车辆都是电动车或人力车,为奥运会提供“环保车队”。

  可口可乐在奥运期间的环保举措还包括,向08年奥运会选手赠送由回收PET塑料瓶和棉的合成材质制作的可口可乐T恤,这是通过回收利用PET瓶而制成的实用美观物品,而所有残奥会的选手也将获得由回收PET瓶制成的可口可乐帽。同时,可口可乐还将对赛事期间奥运场馆内的所有PET瓶进行回收再生利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