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2比0淘汰盖德晋级4强 林丹表示我远远超过4年前

  昨晚超级丹继续在本届奥运会上强势发挥,连续以第三个2比0淘汰了丹麦名将皮特·盖德,迎来了自己第一次奥运会的半决赛,当然按他赛后采访所说的话,也有可能是他最后的一届奥运会。

  心态好于雅典

  林丹与盖德的比赛开始前,他主动送给丹麦人一张卡片,“盖德这样的老将值得尊敬,他30岁还能活跃在赛场上并且保持着相当出色的状态很不容易。

”林丹在赛后再次强调自己对于盖德的尊敬。当然,在比赛中林丹不会给对手任何机会。“赛前我针对盖德的特点做了充分的准备,我的心态已经远远超过了四年前,毕竟那时候是第一轮,而现在已经进8强了。但说实话连续3场2比0进入半决赛是出乎我意料的。”

  赛前安慰小鲍

  他告诉记者,自己在上场前拍了拍小鲍的肩膀,安慰这位刚刚被韩国人李炫一淘汰出局的队友,“我跟他说没关系,他已经尽力了,发挥了他的最佳水平。”林丹和队友的关系还不止如此,他在赛后还展示了自己签满名字的球包,“都是我的队友签名给我加油的,我带在身边是希望他们能带给我力量。”

  男单半决赛将在明日打响,林丹面对陈金的挑战,而马来西亚的李宗伟和本届比赛的李炫一之间将决出另外一个阻挡超级丹夺冠的角色。采访最后,林丹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奥运会冠军是我最终的目标,但永远不是我最高的山峰。”

  战况前瞻

  羽球今有望锁定两金

  中国组合杜婧/于洋将与韩国的李孝贞/李敬元组合将在今晚争夺女双的金牌。

  而女单的张宁则与印尼的尤利安蒂争夺一个决赛的名额,如果张宁获得胜利,那么她将与谢杏芳和卢兰之间的胜者争夺个人的第二枚奥运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