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一路领先最后被逆转 谭雪那一剑我们的确是输了

  或许,是因为开局的如此酣畅淋漓,让这份夺冠期待,顿时扩大了好几倍。

  虽然此前先后把世界排名第四的俄罗斯队、第一的美国队这两大劲敌给淘汰了,状态奇好,但毕竟进入了决赛的乌克兰队世界排名第五,比中国队还低一位,还是令人对中国队充满希望。

  特别是前两个三分钟,那无比凌厉的攻势,让人几乎认不出来,这是在个人赛中最多只能打到八强的中国女佩。进攻、狠劈,几乎是用一种不讲理的打法,打头阵的谭雪迅速以5:1将霍姆罗娃击退。根本没有给对手以喘息的机会,第二个出阵的倪红,同样把哈尔兰给打懵了,只让对手得了一分。头两场下来,时间不过7分多钟,中国队打了乌克兰队一个10:2!这样的开局,绝对如梦幻般。即便是在第三场中,包盈盈花了近13分钟,才以5:5结束战斗,中国队也仍是以15:7保持领先。

  人们没理由不相信,这样的中国队能够像当天中午力挫世界排名第二的法国队那样,将胜利进行到底。

  然而不得不提的是,代表中国队出战的三名队员中,包盈盈在她所打的三个三分钟内,拿下15分,但同时也让对手拿到了26分。

  “因为前两天在个人赛上的失利,所以我特别想在今天的团体赛中能打出来。或许正是因为这种想法,让我的心态有些急。在比赛中,面对一些关键时刻,太想得分,反而发挥得很差。”赛后,包盈盈很沮丧地说道。

  或许,开局10:2的巨大优势,对于第三个出场的包盈盈而言,是动力更成了压力。事实上,不仅仅是包盈盈,当中国队从开局的大比分领先,到不断被对手追上,直至最后时刻的几乎没有任何优势下,其领军人物谭雪也没能在巨大的压力面前站稳脚跟。眼看着中国队被逆转,在一旁教练席上急得直拍挡板的主帅鲍埃尔赛后也坦言,谭雪之前的表现的确可圈可点,但最后关头没能顶住。

  最令人揪心的时刻终于到来。最后一剑前,谭雪和乌克兰选手哈尔兰战成了44:44。再次出手,双方的得分灯同时亮起!当全场观众和媒体都快急疯了时,只有一个人乐了——来自意大利的裁判谢斯托似乎是想缓解一下现场临近极限的紧张气氛,笑着,左手叉腰,转身走下台去。他得通过鹰眼录像系统的重放,反复观看这一剑的细节。

  焦急的煎熬中,谢斯托重返赛场旁,做出这样的手势:这剑谁也不算。很快的,大家互相提醒,安静。然后,屏息静气,等着剑道上的选手出招。伺机,跃动,刺!双方的得分灯都亮了!一阵足以把国家击剑馆屋顶掀翻了的欢呼声,瞬间呼啸而来。

  可突然间,又嘎然而止了。裁判极其干脆的手势显示,胜出的是乌克兰队。转而扑面而来的,是不解之声,“为什么?为什么?”——“可能外行人看不出来,但我们当时自己心里已经很清楚,那一剑,的确是我们输了。”赛后懊恼摘下面罩,长蹲在一旁,哭红了双眼的谭雪,这样说道。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