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田径比赛即将拉开战幕 万米场上中国姑娘显身手

  男子铅球美国霸主难撼动

  男子铅球可以说是美国选手的天下,内尔森是悉尼和雅典两届奥运会该项目银牌得主,并且是22米12的今年最好成绩创造者,这位33岁老将的实力毋庸置疑。此外,内尔森的队友、去年大阪世锦赛冠军霍法同样不容小觑,22米10的今年个人最好成绩也紧随内尔森。

另一名美国选手是坎特维尔,排名世界第四。

  三名美国选手联袂出战,极有可能为美国队夺取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枚田径金牌。

  中国欲冲女子万米奖牌

  女子10000米决赛将是今日田径赛场的最后一项角逐。女子万米曾是中国田径队的传统优势项目,也是奥运会的冲金重点,但雅典奥运会后丧失了优势。本届奥运会,中国队派出的三名选手是董晓琴、白雪和张莹莹,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她们将向奖牌发起巨大冲击,但更重要的是积累大赛经验。

  雅典奥运会银牌获得者和大阪世锦赛金牌得主迪芭芭姐妹无疑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从世界格局来看,目前还没有选手能够与这对埃塞俄比亚姐妹叫板。

  百米飞人亮相,胡凯期待突破

  男子百米飞人大战无疑是奥运会田径赛场最引人关注的对决。首日比赛,百米大战就将迎来三强的争夺。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世锦赛双冠王盖伊、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都将在今日的预赛中亮相,不过三人的目标是进入下一轮即可,因此预计会对实力有所保留。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眼镜飞人”胡凯也将参加百米预赛。胡凯的个人最好成绩是10秒24。与胡凯同组的选手中,美国选手当属多克·巴顿成绩最为突出,他的个人最好成绩是9秒89;另外,英国选手蒂龙·埃德加也将在本组中占有一定优势,他的个人最好成绩是10秒06。每小组前三名选手和10名成绩最好的选手将进入到晚上进行的第二轮的比赛中。如果胡凯能成功晋级第二轮,就将是中国男子百米项目上历史性的突破。

  中国举重队谢幕演出

  两员大将欲创历史

  15日,中国举重队将迎来本届奥运会收官之战,曹磊和陆永将分别在女子75公斤级和男子85公斤级比赛中争夺金牌,他们的主要对手分别是俄罗斯和白俄罗斯选手。

  这两个级别也是中国男女队各自参加的最大级别。在中国队此前参加的男女共七个级别的比赛中,中国队拿下了六枚金牌,这个成绩已经创造了中国举重队的奥运会历史最好战绩。收官之战是否能成就中国举重队北京奥运会的完美演出颇为引人关注。

  就实力而言,曹磊和陆永都有非常强劲的对手。在女子75公斤级中,俄罗斯选手近年来一直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奥运会上,对中国队的一个利好消息是这次俄罗斯在这个级别只派了一名选手参赛,去年世锦赛第三名、年仅20岁的小将娜·叶夫斯秋欣娜将首次单独面对曹磊。

  从报名成绩看,2007年世锦赛第三名、哈萨克斯坦选手阿·瓦热宁娜也可能对曹磊造成一定威胁。她271公斤的报名成绩甚至还高曹磊1公斤。不过,曹磊去年世锦赛夺冠的成绩达到286公斤,如能发挥出如此水平夺冠希望非常大。

  陆永最强劲的对手是白俄罗斯选手安·雷巴科夫。在去年的世锦赛上,雷巴科夫举出了近年该级别的最好成绩393公斤,而陆永在今年全国锦标赛上同样举起这一重量。两人谁能在15日的比赛中发挥最好水平,将决定金牌归属。一旦夺冠,陆永也将成为首位在大级别上夺金的中国选手。

  女子跳板群芳争艳晶晶敏霞放手一搏

  据新华社报道 在14日休战一天后,“水立方”跳水赛场15日将迎来北京奥运会女子3米跳板的预赛。“双保险”郭晶晶、吴敏霞将面对帕卡琳娜、哈特利、纽贝里、斯特拉顿等名将的挑战。按照北京奥运会赛制,女子3米跳板预赛、半决赛和决赛分别于15日、16日和17日进行。15日的预赛,30名参赛选手将为18个半决赛名额而战。

  郭晶晶和吴敏霞是上届奥运会该项目的冠亚军,10日两人刚联手获得女子双人3米跳板的金牌,自然是夺冠的热门人物。

  当然,对手也绝非等闲之辈。31岁的俄罗斯“跳水女皇”帕卡琳娜将在北京奥运会完成自己的谢幕演出;刚刚在女双跳板上获得银牌,单人跳板的机会自然不愿放过。

  与中国队一样,澳大利亚队同样派出了“双保险”。31岁的澳大利亚名将钱德勒·纽贝里是澳大利亚女子跳水的开拓者。20岁的斯特拉顿是一位势头强劲的新秀,在今年世界杯上曾获得季军。

  26岁的加拿大名将布·哈特利也有不俗实力。板台兼跳的她已是奥运会三朝元老。

  这些强劲对手的存在,必然让女子跳板的比赛分外好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