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中美女排交锋忠和郎平巧施暗劲 和平战值得期待

视频:鸟巢开赛举重收官 女排上演“和平大战”
视频:鸟巢开赛举重收官 女排上演“和平大战
中国女排遭古巴逆转失利 大梅重扣未能拯救球队
陈忠和:虽输球却是三场最佳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第八回合交战

  在13日痛失好局、输给古巴之后,这场“和平大战”对中国女排的意义不言而喻:A组目前委内瑞拉和波兰都是三场皆负,中美两队都是两胜一负,古巴队已经三场胜券在握。而在最后一轮中,美国队将对阵波兰,中国队将对阵日本,两场比赛双方实力相当,很难预知赛果。因此,中美两队之战,谁胜,谁将三胜在手,提前确定小组出线,而失利的球队则需要在最后一轮全力争胜。

  这次在北京奥运会上、在中国的家门口,再次上演的“和平大战”让所有人充满了期待。

此前“和平大战”已七度上演,中国女排5胜2负优势明显,但在2008年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中国队1:3不敌对手,这也是双方最近的一次交锋。

  美国女排目前排名世界第四,虽然从未染指三大赛的任何冠军,但实力不容小视。当比赛真正到来之时,人们将会忘记郎平的特殊身份——“和平大战”,决不会和平收场。

  郎平赛前示弱

  13日晚上,郎平认真观看了中国女排与古巴女排的小组赛。谈到15日与中国女排的比赛,郎平却首先示弱,“我觉得中国队状态很好,如果她们正常发挥,战胜美国队问题不大。我很了解中国女排,但这种了解和比赛的最终结果没有直接关系。比赛胜负完全看队员们在场上的发挥,主教练对比赛的进程只能起到一定作用,而非决定性的。”

  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认为,不管谁带领美国女排,美国队都是一支世界强队,中国女排会认真备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