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搜狐独家:杨秀丽不敢叫师傅 教练大赞其能吃苦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杨秀丽在夺得女子78公斤级别柔道冠军之后,今天搜狐体育也有幸请来了她做客,让全国网友们更深刻地去了解杨秀丽,她生活中是什么样子的,看看他在训练的过程中有一些什么样的故事。

  在比赛过程中,杨秀丽的右眼不慎被对手擦伤,这个擦伤非常严重,很快她的眼睛就肿了起来,就是在这样艰难困苦的情况下,最终她获得了这枚宝贵的金牌,在杨秀丽进场的时候,她眼睛上敷着一块冰。杨秀丽也坦言,在比赛的时候有一些影响。“感觉有点睁不开,很模糊的。训练有的时候也会这样,不过关键场次必须得坚持,必须拿下金牌。我教练没给我那么大的压力,他主要是说上场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在家平时练的那些全都发挥出来就行了。”杨秀丽相当坦诚。

  很多人并不知道,杨秀丽现在已经是正连级别。身位一个军人,杨秀丽在训练中可没少吃苦。“哭,到最后每节训练课都哭。哭归哭,练还得练。感觉累。天天早上要出操,6:30开始起来出操,一天都不间断,星期日也要出操,昨天早上还在出早操。”杨秀丽说,不过杨秀丽的教练刘永福也相当辛苦,在辽宁的时候每天早上四点训练,晚上九点下课,礼拜天不休息。

  刘永福也解释了杨秀丽是如何选上国家队的,2004年杨秀丽其实输了比赛。“她是一步一步往上走的,另外中国的柔道结合中国自己的基础,如果你跟着外国走,永远输给人家,所以咱们有咱们的特点,咱们的特点再学他们的特点,综合在一起,我们就厉害了。她很刻苦,第二很听话,她能按照教练的话,每天完成教练的任务。”

  杨秀丽是一名韧性非常强的队员。“从来没有放弃的念头,这是我们的一个共同目标,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其实对于刘永福来说,杨秀丽只是她训练出来的奥运冠军之一,在他手上,还有4名奥运冠军。“88年汉城奥运会,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96年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孙伏明获得百年奥运柔道第一枚金牌,04年有两个是铜牌,我觉得我这个年纪,最后拿一个金牌,所以04年以后这四年,到08年奥运会,在我国本土作战,怎么的想什么办法也得拿一块金牌,光是我自己拿不行,地方的,部队的都得全力以赴,所以我说杨秀丽,你这一个人牵着万人的心,金牌是拿到手了,咱们应该更感谢那些对金牌付出贡献,支持我们的人,金牌不是她自己拿的,也不是我一个人教的,那是一个集体。”刘永福说。

  在刘永福身上还有一个趣事,一般队员都只敢叫他教练,只有特别优秀的才敢叫师傅。杨秀丽就是想叫师傅已经很久了。“我感觉叫师傅,在我的心目中,这是一个最高的位置,以前老是叫教练,指导,我感觉水平不够,不行,因为教练带出来的都是奥运会冠军。”杨秀丽腼腆地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