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杜丽50米三姿赛夺冠 > 08杜丽夺金动态

杜丽男友激励成关键因素 热线畅通兼做心理治疗

  男友热线畅通兼做心理治疗

  本报讯 (记者 郑小龙)能够在短时间内重新振作,除了杜丽自己的心理调节和教练的帮助外,男友张付的激励也是杜丽能够夺冠的关键因素。

  杜丽的男友张付曾经是她国家队的队友。

两人相识是在2001年,杜丽在九运会上见到了英俊潇洒的张付。2002年,杜丽跨入国家队门槛,就将张付视为偶像。

  在杜丽错失首金后,张付当起了临时心理专家,给杜丽解压:“射击比赛有很大的偶然性,每一名进入决赛的选手都有夺金的可能性,心态要放得平和一些,不要再去想当时的比赛了,我们大家都会帮助你的。”

  在昨天的比赛中,张付并未现身,他正远在长春积极恢复训练。据记者了解,张付将参加2009年的全运会,届时他和杜丽将在全运会之后正式结婚。“我知道这枚金牌对于杜丽来说是最好的回报,在射失首金后,她的压力很大,现在她终于可以放下包袱了。”张付在电话中这样告诉记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