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江钰源今天出战锁定冠军 美国选手是最大的对手

  早报北京电 谁是中国女子体操队最可爱的人?答案是江钰源,总是未语先笑出两个甜美酒窝的浙江小丫。不过人小鬼大的江钰源气势却不小——女团决赛第二轮,江钰源第一个站出来,用自己稳定的表现告诉队友:“别怕,我们很强!”

  在改写了中国女子体操从未在奥运会上夺取团体冠军的历史后,今天江钰源再次踏上国家体育馆的场地,目标是女子体操个人全能金牌, 这也是中国体操队唯一没有攻克的堡垒。

  

  老爸期待女儿夺更多金牌

  在女团预赛中,排在江钰源之后出场的程菲顶住压力,顺利完成跳马动作,一下子稳定了中国女队的军心。而主教练陆善真则体贴地在决赛跳马项目中,用小将邓琳琳替下了江钰源。“第一次在奥运会上使用这个动作,任何人都可能出现失误。源源夺取全能金牌,还是很有希望的。”展望今天的女子全能决赛,陆善真表示。

  “我一定会比得好!”和队友一起赢得女子体操团体金牌后,浙江小丫江钰源得意地给家里挂了一个电话:“接下来,等着瞧,我还会继续努力。”

  江钰源的爸爸江涛坦言,他没想到女儿会打电话给他。“暂时我还不能去打扰她。也不会因为源源团体比得好就去北京。这几天的主要任务还是在家接听来自全国各地记者的电话。”不过江钰源的爸爸对女儿很有信心,“和前天一样,明天我们家会有许多人来助阵,我相信女儿能继续保持好的状态,争得更多的冠军。”  

  平衡木和跳马是相对弱项

  江钰源是中国队中不可多得的全能型人才,不仅腿部力量出众,而且具有很强的领悟力。她的高低杠、跳马、自由操都可以排到全国前三位,特别是跳马项目,她已经掌握了全世界难度最高的“踺子后手翻直体900度”。而自由体操也是江钰源的强项,新曲目《掀起你的盖头来》非常适合江钰源的特点,配上动作后令人赏心悦目。

  但是争夺全能冠军,江钰源也有不足,一个是她的平衡木实力相对较弱,木上的晃动较多,动作经常连接不上,导致得分不高;另一个是她的稳定性还不够。在8月10日进行的资格赛上,江钰源就是在平衡木上出现了晃动,在跳马比赛中落地时坐在地上,使自己的资格赛总得分只有60.625分,排名第七位,并且还丢掉了跳马的决赛权。  

  美国选手是最大的对手

  除了队友杨伊琳,美国名将肖恩·约翰逊和柳金是江钰源最大的对手。3岁就开始练体操的约翰逊,正是在一位地道的北京人的引导下,走上世界大赛的冠军领奖台——她是中国教练乔良的得意门徒。

  在资格赛中,已经成为美国女队领军人物的肖恩·约翰逊表现十分出色,每一项都很稳定,以62.725的总分名列个人全能第一。美国队的柳金出生于冠军世家,父亲是奥运体操金牌得主,母亲也曾获得艺术体操世锦赛的冠军——体操和美貌的基因在她的身上得到了最好的体现。虽然在高低杠比赛中出现失误,但柳金依旧以62.375分排名第二位,美国选手在女子个人全能的统治地位牢不可破。

  除了中美高手外,俄罗斯的克谢尼娅·谢苗诺娃、罗马尼亚新的领军人物斯泰利娅娜·尼斯托尔、意大利人瓦内萨·费拉里和巴西新秀巴博萨都进入了女子个人全能决赛,相对于男子体操个人全能的“一枝独秀”,女子的比赛可谓高手云集,谁也没有夺金的必然把握。

  (1521201)特派记者 吴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