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一日内三破世界纪录 “水立方”被彻底“引爆”

  一日三破世界纪录

  昨日上午,“水立方”第一次奏响中国国歌,刘子歌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以2分04秒18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这是中国游泳选手在本次奥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她的队友焦刘洋摘银并同样打破世界纪录。

此外,在上午最后一项女子4×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姑娘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为中国游泳队再添一银。

  比赛开始后,澳大利亚人斯奇佩尔状态不错,100米过后,斯奇佩尔保持领先,刘子歌紧随其后。随后,刘子歌展现了超强的后半程实力,并且成功超过了斯奇佩尔,排名升至首位。最后50米冲刺,刘子歌已经无人可挡,最终以2分04秒18的成绩获得冠军,并且打破了世界纪录!另一名中国选手焦刘洋以2分04秒74摘得银牌。

  狂歌“水立方”被彻底“引爆”

  昨日在现场,从刘子歌跃入泳池的一瞬间,现场观众就开始疯狂呐喊,这震天的叫喊和口哨声伴随着子歌勇猛地冲向终点。最终看到子歌以破纪录的方式拿下金牌,水立方彻底被“引爆”。

  其实从半决赛开始,观众们就认识了这位有些“面生”的小将。到了决赛,观众们开始为她疯狂呐喊,在子歌触壁拿到金牌的一瞬间,很多观众都狠狠地握了握拳头,还有些激动的女孩子喜极而泣。对于中国游泳来说,这枚金牌简直比一座金山还要珍贵,对于现场观众来说,终于看到了中国队员站上最高领奖台,难道还有比这更高兴的事情吗?当五星红旗高高飘扬,义勇军进行曲激昂奏响时,现场观众开始随着音乐一起高唱国歌,那场面无比壮观,催人泪下,昨日的水立方,万人齐唱为“歌”狂。

  欢歌这枚金牌让我很骄傲

  奇迹,通常都是在不经意间诞生的。赛后,心花怒放的刘子歌坦言,真没想到自己能夺冠,感觉就好像训练一样,毫无压力。“昨天就已经游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打破了亚洲纪录。今天这个成绩又提高了,我真的很激动,但是能够打破世界纪录我确实没有想到。我觉得两个中国人在一起,就像训练一样。我们的压力比较小,所以发挥得也比较好。这枚金牌让我觉得很骄傲!”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特派北京记者你赵蔚林 采写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