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中国男排 > 08中国男排动态

决胜局击溃日本八强在望 中国男排给女排做榜样

  以亮剑精神励志的中国男排昨天打了一场充满血性的比赛,面对老对手日本队,他们先下两局,又被对手连扳两局,在决胜的第五局中,中国队的小伙子们顶住了压力,以15∶10拿下对手,总比分3∶2赢得小组赛的第二场胜利,五局比分为25∶20、25∶23、17∶25、16∶25、15∶10。

此役的胜利让中国男排掌握了进军八强的主动权。

  在上轮击败委内瑞拉队,中国男排昨晚对阵实力相当的日本队,这是中国队进八强的关键一战,若胜,则基本锁定八强席位。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崔建军、沈琼,副攻边洪敏、于大伟,接应袁志,二传焦帅和自由人任琦。日本男排则以年轻选手为主,主攻越川优、石岛雄介,副攻山村宏太、松本庆彦,接应清水邦広,二传朝长孝介和自由人津曲胜利。首局,中国男排力拼拦网,迫使日本队扣球连续失误,中国男排25∶20轻松拿下。第二局,中国男排崔建军的发球和于大伟的拦网,遏制了对手的进攻。中国男排有惊无险,以25∶23拿下第二局。

  但到了第三局和第四局,中国男排遇到了中国女排头几天遭遇古巴队的问题,在8∶5领先后,日本队利用强攻展开搏杀,中国队防守失误不断,最终让对手以25∶17扳回一局。第四局,中国队陷入崩溃,日本队25∶16轻松拿下,将总比分扳成2∶2。第五局,中国男排会不会重蹈中国女排头几天负于古巴队的覆辙,引人关注。但中国男排小伙子们的表现让对手和现场观众刮目相看,利用严密的拦防频频封死对手的强攻,最终拿下决胜局。

  明日,中国男排将在第四轮比赛中对阵不久前才在世界男排联赛总决赛中称雄的美国男排。本报记者 梁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