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杜丽50米三姿赛夺冠 > 08杜丽夺金动态

朱启南留言感动杜丽 教练曝料和队友打扑克减压

视频:霸气十足杜丽再添金 强势复仇击败埃蒙斯
视频:霸气十足杜丽再添金 强势复仇击败埃蒙斯
四天完成自我救赎 含泪答谢 压力大失首金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我这5天,比4年还难熬……

  夺金之后的杜丽,笑靥带泪,娇美动人。但从8月9日到8月14日,5天,这黑暗的5天对于杜丽来说恍如隔世。她到底经历了怎样的彷徨失落?又是怎么从颓废绝望中重新崛起?从第5到第1,杜丽又是怎样超越自我重生的?记者昨日在杜丽夺冠后,对其进行了专访,为广大读者揭秘杜丽的“黑色5天”。

  黑色5天·第1日

  从奥运村搬回射击场

  8月9日北京奥运会的首个比赛日,杜丽与奖牌失之交臂,泣不成声。

杜丽的痛苦是可想而知的,在失去首金之后的当天,她甚至不愿意在任何场合谈论射击比赛。这些天经历的艰辛,杜丽感慨:“这5天比我备战的4年难熬多了。”杜丽赛后还告诉记者,在冲击首金失利后,她立即从奥运村搬回到了北京射击场熟悉的家,“这里的一切我都很熟悉,有利于我调整心情,恢复状态。”

  黑色5天·第2日

  不敢上街,怕被认出来

  杜丽回到熟悉的家,但这个以往熟悉的家,现在却是封闭式的小屋子——没有电视、电脑、电话,队友的成绩对她“保密”,杜丽要做的就是平复心情,专心训练,备战后面的比赛。“不去管别人,就按照自己的训练计划认真练,把外界干扰降到最低”,这就是杜丽的教练在她首金失利后,为杜丽量身定制的训练计划。“感觉这些天过得真的特别艰难,我记得第一天恢复训练时我又打出了一组很一般的成绩,当时我绝望了,都想放弃了,觉得什么都没意思……”杜丽还向记者透露,原本喜欢逛街购物的她,这几天甚至没有出门,“我怕别人认出我来。”杜丽说。

  黑色5天·第3日

  朱启南留言感动杜丽

  朱启南夺金失败后,结束了自己本届奥运会的征程,离开之前,他不想把自己的情绪带给队友,就在走廊的黑板上写下:“祝全队队友好运!”射击队领队肖昊鹏表示,这几个字感动了全队,其中也包括杜丽,“她一直压抑的心情也好多了,心情逐渐平静下来后,训练也开始恢复正常。”

  由于房间里,没有电视、电脑、电话,外界的信息都不知道,杜丽唯一的放松方式就是与队友打扑克。“我几乎每天都陪着杜丽,她闲下来的时候,就喊队友与她一起玩玩扑克。”杜丽的教练王跃舫说。

  黑色5天·第4日

  赛前一天,还不想打

  “就在昨天,杜丽还跟我说,她不想打今天的比赛。”比赛结束后,王跃舫这样对记者说出了赛前最大的秘密。她说她当时也并没有怎么劝说,她只是想杜丽通过自己的调整来做出选择。她也明白:如果杜丽不能打开自己的心结,那么人们将不会看到一个重新登上奥运会冠军领奖台的杜丽。

  “不想打了”这句话在王跃舫的印象中已经听说了很多遍,“但比赛前一天杜丽的态度最坚决。”王跃舫能做的,只是尽可能通过自己的宽容去“按摩”杜丽的心情。“吃饭、睡觉、休息,总之不去想比赛,让她安静地度过这几天。”王跃舫说。

  黑色5天·第5日

  志愿者卡片让她坚强

  为什么最终会选择坚强出击再举枪?杜丽说,“这几天我虽然非常绝望,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在支持鼓励我,特别是很多素不相识的志愿者给我送卡片,上面写满了鼓励我的话,这令我非常感动,很高兴,我坚持下来了!”尽管只有短短5天,但在杜丽心里,这个回忆却刻骨铭心——“因为我战胜了自己!”坚强的杜丽如是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