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

开赛以来收金最多一天 中国军团收获了5枚金牌

  昨日,中国军团收获了5枚金牌,成为开赛以来收金最多的一天。

  中国军团

  刘子歌夺游泳首金

  在“水立方”进行的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上,中国小将刘子歌以2分04秒18的成绩获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将该纪录首次带进2分05秒大关。

这是中国游泳军团在本届奥运获得的第一金。另一名中国选手焦刘洋取得银牌并打破世界纪录。

  中国女子射箭队员张娟娟经过激烈的鏖战,凭借12箭110环的成绩以1环的优势险胜韩国选手朴成贤,最终喜获中国射箭队第一个奥运会冠军。

  在痛失首金后,郁闷了四天的杜丽终于在女子50米步枪3×20决赛里夺金并打破奥运纪录;“千年老二”杨威在男子体操全能决赛里终于“雄起”,时隔12年再度为中国赢得奥运全能金牌,并成为中国首位拿到三次世界大赛全能冠军的选手;女子柔道78公斤级比赛中,杨秀丽获中国第22金。

  此外,中国男篮凭借姚明的30分进帐,以85比68完胜安哥拉取首胜;女佩团体中国44-45憾负乌克兰摘银;中国男女乒双双以3比0实现大捷;拳击81公斤级张小平击败世界亚军挺进八强,爆出一大冷门。

  群雄争霸

  北岛捍卫“蛙王”称号

  男子200米蛙显然已成为日本民族英雄北岛康介的“私人领地”,昨天他再破奥运纪录轻松加冕双冠王,由此追平名将波波夫,成为第二位连续在两届奥运、两个项目上实现卫冕的选手。

  在男子100米自由泳“飞鱼大战”里,法国人贝尔纳笑到最后,卫冕冠军、荷兰名将霍根班德仅列第5,赛后立即宣布退出泳坛。女子4×200米自由泳澳大利亚队夺冠,中国队意外获银,大热美国队仅获铜牌,三队均破世界纪录;女子飞碟双向意大利名将卡伊内罗险胜夺金,中国魏宁发挥欠佳仅获第6。

  目前,东道主中国军团以22金8银5铜领跑金牌榜,已拉开了与第二名美国军团双位数的差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