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冲八男篮搬掉首块砖 85比68战胜非洲冠军安哥拉

  中国男篮昨下午以85:68战胜非洲冠军安哥拉队,继小组赛两连败后迎来首胜,拿下了这场必赢的关键之战,搬掉冲八路上首块砖。

  安哥拉虽是B组公认弱队,但历届奥运会和世锦赛对阵中国男篮战绩却是3胜1负,只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负于中国男篮3分。

面对戈麦斯、明加斯等身体强壮、速度快的首发阵容,姚明、易建联、朱芳雨、孙悦和刘炜首发的中国男篮内线优势明显,外线3分命中率较高,第一节领先13分。

  虽然安哥拉队凭借严密防守和远投一度将分差缩小到2分进入下半场,但中国男篮在第三节打出12:2完美开局,最多时一度领先对手20分,彻底奠定胜局。

  本场比赛中国队上场10人,9人送出助攻,全场17次助攻远超对手8个,篮板球以37比18狂胜。小巨人姚明强势回归,11投10中,30分7篮板4盖帽3助攻。易建联拿下全场唯一两双10分和11个篮板。

  姚明很“嚣张”

  德国希腊,见一个打一个

  “我们不会去选择对手的,我们会见一个打一个,见一个拼一个,”中国队战胜安哥拉队后,姚明展望接下来两场小组赛时说。

  小组赛还有两轮,中国队要想出线还必须战胜德国或希腊队,而目前大部分人都寄望于中国队能够拼掉德国队,毕竟战胜世锦赛亚军希腊队的希望相对渺茫。当被问及更期待战胜哪支对手时,姚明作上述表示。他还强调,接下来的比赛中需要更紧张一些,保持目前拼劲,就能够战胜任何对手。

  阿联很“解气”

  用行动回击外媒偏见

  昨天,易建联拿到10分11个篮板外加2次抢断,成为中国男篮最需要的人之一。同时,他的行动有力回击了国外媒体的偏见。

  输给美国队之后,ESPN将易建联形容成中国男篮失败根源;输给西班牙队后,《纽约太阳报》更是对易建联大加讽刺,甚至认为前两场比赛里,易建联对于中国男篮无关紧要。显然在美国媒体眼里,易建联奥运演出并不合格,甚至可以说不符合他NBA球员的身份。

  奥运男篮B组战报

  西班牙美国进八强

  北京奥运会男篮B组昨天进行了另两场比赛,西班牙队以72比59击败德国队,取得三连胜,进入八强。保罗-加索尔砍下13分5个篮板3次助攻,卡尔德隆砍下全场最高的15分,姆布鲁得到14分。德国队诺维茨基表现不佳仅得到11分5个篮板1次助攻,卡曼贡献8分10个篮板,哈曼得到全队最高的15分。

  欲复仇的美国男篮以92-69战胜希腊男篮,取得三连胜,进入八强,而希腊男篮则遭遇小组第二场败绩。美国男篮科比和波什得到全队最高18分,韦德有17分入账,詹姆斯贡献13分;希腊男篮帕帕卢卡斯得到全队最高的15分,斯潘诺里斯有14分入账。根据赛程安排,小组赛第四轮将于16日进行,美国对阵西班牙;希腊对阵安哥拉;中国对阵德国。

  记者质疑陈江华 尤纳斯拂袖而去

  “我只会让表现好的人上场,表现不好的就不上场。我想,如果我从CBA联赛找其他球员的话,可能失误更多。”赛后新闻发布会,有记者问主帅尤纳斯,为何陈江华失误频繁都没考虑换下他?为什么犯了错误仍然能长时间上场?原本平静的尤纳斯表情立即晴转阴,冷冷抛出这两句话后,拂袖而去。

  昨日比赛陈江华得到4分4个篮板1次助攻。经历小组赛两场比赛后,有人说陈江华的失误是中国队惨遭西班牙翻盘的致命原因,他是中国队的梦魇,甚至一有球迷见他上场就嘘声四起。

  “尤纳斯让我上场就是让我加快比赛节奏,利用突破撕开对手防线给队友创造机会。”陈江华赛后对记者诠释其作用。昨天第三节比赛还剩3分13秒,陈江华利用姚明后场盖帽,拿球后立即发动快攻,用背后运球加速过了中场防守队员,杀到篮下,跟进的易建联接到传球,灌篮成功。这是中国队三场比赛最精彩进球。

  3场比赛,陈江华得到5次助攻,两次抢断,作用明显。但他同样有致命缺陷,3场比赛累计7次失误,按上场时间算全队最多。“尤纳斯是一位非常有经验的教练,用陈江华肯定有他的道理,我们应该忍受华仔的失误。”一位中国篮球老前辈认为。

  花絮》

  “邻家女孩”观战

  散着长发的隋菲菲,戴着眼镜的邵婷婷,顶着遮阳帽的“苗立杰”——球迷们平时很难看到女篮姑娘“邻家女孩”的造型,昨出现在男篮赛场,跟着球迷鼓掌呐喊。同时,前“亚洲女篮第一中锋”郑海霞也来到现场,独自坐在南侧看台。第二节暂停,现场大屏幕播放了一段郑海霞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比赛录像。观众为这一功勋球员的到来纷纷鼓掌,中场休息时围着她索取签名。

  “姚明,笑一个!”

  赛前一小时,男篮队员陆续地进入篮球馆,进行赛前适应训练。姚明一脸严肃,在西侧篮下默默地投篮。看台上志愿者三三两两聚合一起,高喊:“中国加油!”“中国必胜!”看到心仪球星们没做出任何回应,志愿者们开始变换口号,集体高喊:“姚明,笑一个!”正准备投篮的姚明终于忍不住了,眯缝双眼,露出标志性微笑。志愿者们“得寸进尺”大喊:“姚明,我爱你!”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