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 张娟娟女子个人射箭夺冠 > 08张娟娟夺金动态

资深教练解读韩国射箭发展 重视程度堪比乒乓球

  资深教练赵志香:射箭在韩国 就像乒乓球在中国

  自1984年韩国女队首次亮相奥运以来,还从来没有在奥运会上丢过金牌,无论团体还是个人。但昨天,张娟娟却打破了“韩国神话”。昨天,记者采访了射箭团体银牌队员陈玲的启蒙教练赵志香,她告诉记者,射箭之于韩国,就像乒乓球之于中国,张娟娟是一个人击败了一个团体。

  韩国射箭小学就开课

  赵志香培养过陈玲这样中国优秀的射箭选手,她去过韩国,对韩国人的厉害深有感触,“在韩国,从事射箭的人太多了,至少是我们的三倍,韩国从小学到中学到高中都有专门的射箭训练课,一般从小学四年级就开始接受射箭训练。”

  一把弓箭就需两万

  射箭作为比较古老的项目,在中国并不普及,赵教练说,就江苏而言,专业队员也就200个左右,加上业余的一些射箭队员,总共才300人,还不及韩国一所学校的射箭队员多。

  赵教练告诉记者,“射箭也面临经费问题,你想想看,一张弓就要17000,全部配齐就需要两万。所以射箭队员的收入相对来说是比较低的,陈玲在江苏队一个月的工资也就1800元,去国家队才多一点。”

  因此,当张娟娟拿到这枚金牌后,她也感叹,“张娟娟能拿到这块金牌实在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可以说她是一个人和一个团体在战斗。”

  特派记者 吕远

  (快报北京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