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马术 > 08中国马术动态

西班牙公主反对香港办马术 霍震霆挨个说服官员

  霍震霆:当年挨个说服国际马联官员

  特派记者 张顺亭 本报香港8月14日电

  3年前,当香港提出要承办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的时候,时任国际马联主席的西班牙公主比拉尔带头反对。3年后,正在香港如火如荼举行的奥运会马术比赛,呈现的是观众热情、骑手满意的热烈气氛。

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先生对本报记者说,香港承办奥运会马术比赛的机会来之不易,奥运会马术比赛的气氛证明了香港出色的办赛能力。

  申办马术 西班牙公主带头反对

  “比拉尔公主了解香港的办赛能力,她担心的是,在北京以外的地方举办奥运会马术比赛,将不利于马术的发展。她怕马术被边缘化。”霍先生回忆道。他当年在说服国际马联投香港赞成票上,可是大费周折。

  2001年,北京获得奥运会举办权,马术比赛由于检验检疫的特殊要求,正考虑在北京以外的城市举办,这给了在马匹检验检疫方面富有经验的香港承办马术比赛的机会。

  实现承诺 建一流赛场和马厩

  在香港举办马术比赛,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是支持的,阻力来自国际马联。带头反对的是时任国际马联主席的西班牙公主比拉尔。“她担心在香港举办马术比赛,骑手无法享受奥运气氛。”霍震霆说。另外,来自国际马联的反对声音也认为,香港的天气湿热,将会对马匹和参赛骑手带来威胁。

  霍震霆挨个游说当时的国际马联官员。霍震霆向比拉尔承诺,香港将投巨资兴建一流的赛场和空调马厩。香港还承诺让参加马术比赛的骑手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开闭幕式。

  比拉尔终于被霍震霆的诚意打动。从决定在香港举办奥运会马术比赛到准备就绪,两年多的时间,香港在各方面都作出了巨大努力。专门为马术比赛成立的奥运会马术比赛(香港)有限公司承担起了具体比赛的组织和实施任务。“大家都觉得香港在赛场和马房的设计方面都是一流的。”

  广州亚运 亚洲马术进一步发展平台

  奥运会马术比赛已经进行到第6天,比赛越来越精彩,每天上座率都超过8成。

  “2010年的亚运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霍震霆说,亚洲的马术运动可以通过广州亚运会这个平台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