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张娟娟一人击破“神话” 女“后羿”练铁饼出身

  N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

  开赛前,韩国队作为射箭“梦之队”,早早就把北京奥运会的4块金牌记在了自己的奖牌榜上。尤其是女子单人射箭金牌,从1984年开始,韩国女队已经在这个项目上6次夺取了奥运会的金牌。

所以,当韩国女队派出世界排名前三位的“三保险”力保金牌时,中国选手张娟娟独自一人参赛也并没有引起大家的关注。

  当射箭比赛还在进行的时候,韩国的各大报纸网络都在进行文字直播,只等自己的女“后羿”加冕。

  但是赛场风云突变,当张娟娟几乎是一人击败韩国队得到最后的金牌时,韩国的联合通讯社只得把原来准备好的长篇大论的赞扬收起来,感叹时运不济。  

  女“后羿”练铁饼出身

  “从小就长得棒实”,回忆起女儿,妈妈开口说道。张娟娟小学五年级时就长到了1米64,被莱西体校录取,教练选了她去掷铁饼。没过多久便被射击教练看中,改练射击,最后才成为一名射箭运动员。

  “观众的助威让我不觉孤独”

  张娟娟非常感谢现场热烈助威的观众,她说:“太感谢观众了,没有他们的助威,我的信心可能没有那么足,他们让我不觉得孤独,非常感谢他们,他们很辛苦。”

  一位现场的观众激动地说:“随着韩国不败神话的破灭,中国队在射箭项目上信心也更足了。相信在张娟娟之后,中国射箭队会有更多的后起之秀向韩国发起冲击。娟娟是先行者,但她永远不会孤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