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老少搭配豫军两将出场 贾占波邱健征战步枪卧射

  今报特派记者 王会杰 北京专电

  孙甜甜的过早出局令人叹息,今日,我省另一个雅典奥运冠军贾占波将披挂上阵,和队友邱健一起征战男子50米步枪卧射。50米步枪卧射也是今日进行的唯一一项射击项目的比赛。

  昨日下午3时许,一场大雨破坏了贾占波的训练计划,原本打算练一个半小时的贾占波只打了13枪便收枪而归,在前十枪中,老贾状态出色,均是十环,后几枪因为天气的原因,老贾的成绩不太理想,最后一枪只打出了八环。

在北京奥运会所有射击比赛中,男子50米步枪卧射是参赛人数最多的,达到56人。

  男子50米步枪卧射是中国射击队的弱项,也是老贾的副项。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最好成绩还是老贾四年前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的第8名。去年年底的亚锦赛,贾占波好不容易才为中国队抢得一张门票,再加上东道主的身份,中国队得以有两人参加北京奥运会该项目的争夺,从实力上说,中国队要想在这个项目上竞争金牌不太现实。值得注意的是,参加男子50米步枪卧射的贾占波和邱健也是男子步枪3×40的奥运人选,这种局面在中国射击队参加奥运会的历史上十分罕见。

  与老贾同日登场的我省运动员还有冯永,今日,他将和张磊、李文浩一起参加自行车男子团体竞速赛,这个项目欧美是传统强队。三名队员中,冯永跑第二棒。

  前不久,中国队专门聘请了法国教练来辅导这个项目,并将队伍带到法国锻炼。三名运动员竞技水平有较明显的提高,冯永个人能力也得到加强。对于冯永来说,这是个人的第一次奥运会,本届奥运会有许多新人正是因为没有心理负担而创造佳绩,相信冯永也会有不错的发挥。

  在今年的世锦赛上,冯永和队友获得了这个项目的第7名,凭借这个成绩中国自行车队获得了奥运门票。这也是中国场地男子自行车项目第一次进入奥运会,此外,中国自行车队还获得了男子争先赛和凯林赛的一个席位,据记者了解,冯永也非常有希望参加男子自行车凯林赛的争夺,不过,具体的参赛名单要等到今天的团体竞速赛后才会公布。

  专家点评

  这么多年来,中国男子步枪卧射一直是个弱势项目,老贾的雅典第8名已经是最好成绩。昨天我就对老贾说,放开打,不要有太重的心理包袱,权当是热身。17日的三姿,是射击比赛的最后一天。我想,最后一金和第一金压力差不多,老贾得顶住这个压力。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民

  我现在有些担心的是他的身体,7月中旬,冯永身体不舒服,感冒发烧再加上拉肚子,他有一个礼拜没有训练,但在7月下旬冯永慢慢好了起来,状态也恢复得很快,希望他的身体已经处在最佳的竞技状态。跟随国家队尤其是法国教练训练后,冯永的个人成绩提高得很快,他跑第二棒,相信他能担负起这“承上启下”的重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