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胜安哥拉 姚明:德国人实力不如西班牙

  在与安哥拉的生死战中,中国男篮终于以85:68战胜非洲冠军安哥拉队赢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神经一直绷着的姚明也终于可以喘口气了,点拨一下年轻人,调侃一下德国队的新发型,小巨人的睿智幽默终于在这个短暂的空当中得以迸发。

  早报记者陈均

  姚明在比赛中投篮,昨天中国队以85比68战胜安哥拉队。新华社记者 杨磊摄

  “这是一场出色的胜利,要知道安哥拉是一支非常有特点的球队,打疯了谁也挡不住,第二节的比赛就证明了这点。”采访中,姚明脸上看不到比赛之后的疲惫,相反倒是多了此前不曾有过的笑容,的确,对于中国男篮,对于姚明,这场胜利来得太及时了。

  “孙悦的进步最快”

  自打入住奥运村,姚明就被当做明星中的明星,赛场上更是被当做中国队最大的依赖,前两场失利后,一些质疑声也不胫而走,姚明的压力可想而知。
“很高兴我们顶住了压力,在对手迫近比分的时候,我们表现得很坚决。”姚明显然不愿意多谈自己的30分、7个篮板,他已经习惯了承担责任,在胜利的一刻,小巨人更看重队友的表现,“第三节一开场我传球给孙悦,他一张手就是一个三分,孙悦是这次奥运会进步最快的球员,他的进攻手段丰富多了。”

  对于一支志在8强的球队,所有人都清楚赢一场球远远不够,姚明的眼睛已经瞄向了下面的两个对手,“德国和希腊,我们还需要赢一场球,不过我们不会选择对手,碰谁都要死拼。”姚明心中的渴望可见一斑,2000年悉尼,2004年雅典……姚明都在奥运征程中折戟,北京奥运很有可能成为小巨人的最后一次奥运会,“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员已经一次次创造奇迹,我们男篮也需要做出些什么。”

  调侃德国队“五环”发型

  “我们下一个对手是德国,我们看了德国和西班牙的比赛,德国的整体实力低于西班牙,但是诺维斯基和卡曼组成的内线很有威胁,届时我们的内线对抗将会非常激烈,当然各个位置的球员都应该勇敢地担起责任,这样我们才有赢球的希望。”姚明的脑海里似乎在一遍遍思考对付德国队的办法,而当谈及德国队的新发型时,姚明笑了:“他们的头上都理了一个五环图案,我可不会把奥林匹克精神放在头上,我们要把它(奥林匹克精神)印在心里,打西班牙我们有经验也有教训,比如最后时刻的体能和战斗精神;打安哥拉的比赛证明,比赛是5个人的,比赛也是40分钟决定的,我们必须始终保持攻防两端的高强度。”

  艰苦的比赛让姚明心无旁骛,不过小巨人还是很满意奥运村里的生活,“我的床有2.4米,脚不会露到外边,饭菜也很可口,咱们的奥运村真不错……”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