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杜丽50米三姿赛夺冠 > 08杜丽夺金动态

眼泪挂在杜丽的笑脸上 笑称这五天比四年还难熬

四年前,她一战成名

四天前,她丢失首金泪流满面

  昨天,杜丽妈妈早早起床,穿上了杜丽送给她的国家队队服:金黄色的T恤上有鲜红的“中国”两字,裤子则是更红的运动裤,“上一次我去看比赛的时候没穿这身衣服,我感觉就别扭,结果她没有夺金牌,这一次我穿上了杜丽给我的衣服,我们娘俩一起在战斗!”当看到杜丽夺冠后,杜妈妈动情地说:“我真想抱抱丽丽!”

  “我的这5天太难熬了!”从万众瞩目下丢掉首金的满脸泪水,到昨天悄然复仇再次的满脸泪水,恐怕没有人能真正体会到杜丽在这短短的时间里承受了什么。“赛前我就和我的教练开玩笑说,不知道你记得不记得四年前的8月14日……今天就是我的幸运日。”这个美丽而强悍的姑娘,不甘向失败低头,更没有被压力打垮。短短的5天4夜,对她来说,虽然难熬,但她终以强者的姿态宣告自己的归来。

  特派记者张宴飞

  在射击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决赛中,杜丽以总成绩690.3环创造决赛奥运会纪录的优异表现,为中国队再添一枚宝贵的金牌。

  四年前的经典在北京重现

  “8月14日是我的幸运日”

  卫冕首金失利百余小时后,这位山东姑娘以690.3环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获得了北京奥运会射击女子50米步枪三姿金牌。这是中国射击队本届奥运会的第四金,金牌总数已与四年前的雅典持平。

  打出最后一个10.5环后,杜丽轻挥双手、回眸一笑!四年前8月14日雅典马可波罗射击场的经典镜头在北京重现!但瞬间过后,她的眼泪夺眶而出!

  这是兴奋的眼泪!压抑一扫而光的眼泪!四年艰辛付出终得回报的眼泪!

  杜丽说:“今天的眼泪和9号那天肯定不一样,五天来无数人的支持、鼓励让我坚信,我不能放弃!”

  丢掉首金后把自己关进房间

  “五天四夜的煎熬超过四年”

  在杜丽重新站到50米步枪三姿赛的最高领奖台后,很多人都想知道从丢掉首金后,这几天杜丽是怎么过来的。

  据了解,杜丽在丢掉首金后就从奥运村搬回了运动员公寓,不看报纸、不看电视,过起和以前一样的训练生活。甚至这几天中国射击队在奥运会的成绩,她也不知道,真正是两耳不闻窗外事。

  “从9日射失第一金,这几天似乎过得很长,甚至超过了从2004年的雅典到2008年北京这4年的时间。有一天我的训练并不好,当时就想过要放弃,觉得没意义了,但志愿者送来的卡片却改变了我的看法。所以今天拿到了金牌所流下的眼泪都是感动的眼泪。”

  资格赛因压力大向教练发火

  “我要感谢所有的人”

  50米步枪三姿赛,焦点仍集中在丢掉首金的杜丽身上,她承受的压力并没有减少多少。在资格赛试射中,她甚至向自己的教练发火。

  就在资格赛中,杜丽居然向教练发火了,可见她依然承受的压力。不过,赛后杜丽也第一时间在发布会上向教练王跃舫公开道歉。“今天我觉得自己有一点对不起教练。在试射的时候教练让我到场边调整一下,我第一次没有下来,第二次也是非常不情愿。当时我就和我们教练发火了,两个人弄得很僵。


  领完奖后给家里打电话

  “妈妈,这枚金牌献给您”

  谁能知道新科女子步枪三姿奥运冠军杜丽夺冠后的第一个念头是什么?把金镶玉献给妈妈,这是她亲口给妈妈齐元珍说的。

  杜丽获得金牌后,杜家的电话一次次响起,每次都是齐元珍第一个接起电话,杜丽大舅的、自己亲戚的、领导的……直到她把前来祝贺的人送出家门时,她忽然接到了一个她最想接的电话:杜丽。“妈妈,看我比赛了吧?”“是啊,丽丽,你表现太好了!太棒了!”“妈妈,我刚领了奖,金镶玉真好看,过一段时间我把金牌带回去,这枚金牌献给您!”“啊,好啊,带回来我看看。”

  杜丽跟妈妈的通话很快结束了,齐元珍高兴极了,“这孩子真有孝心,她要把金镶玉给我!”

  获得金牌后的杜丽有什么打算?她会像其他人一样结婚、成家吗?她跟同为国家队射击运动员张付“神仙侠侣”的故事满天飞,不过,当记者问及此事时,杜丽的爸爸连忙说:“现在孩子还是以事业为重,她跟张付目前还是朋友关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