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56个失误 费德勒首次完败于布雷克无缘四强比赛

  N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

  费德勒终于还是出局了,甚至没有进入半决赛。昨晚在网球男子单打1/4决赛中,他0∶2输给以前从未输过的布雷克。费德勒也结束了三次不愉快的奥运之旅,一代天王最终还是没有收获一枚金牌。

  由于下雨,这场比赛被耽搁了将近4个小时,太长的等待似乎让瑞士人丢失了瞄准器,他根本无法在对手身上找到攻击点。在第10局,费德勒出现一个相当致命的非受迫性失误,布雷克抓住机会成功破发并赢得首盘———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一盘,费德勒甚至没获得一次破发机会。第二盘,两人竞争依旧胶着,一直扛到抢七。但又是在如此关键之时,昔日的“抢七王”掉链子,以2∶7彻底输掉了比赛。

  56个非受迫性失误,只打出14个制胜分,你也许很难相信这是费德勒交出的赛后数据。而在这场失利之后,费德勒也将在下周一交出占据了237周之久的世界第一宝座,甚至连第二名的位置也可能坐不稳。赛后走过混合区,费德勒很难掩盖异常低落的情绪。

  而职业生涯第一次击败费德勒的布雷克则非常兴奋:“这简直是太难以置信了,不是谁都能够战胜世界第一的,我发挥了自己的全部水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