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济南小丫谭淼第一次参加奥运会 一战夺银牌成名

  昨天之前,很多人都不知道谭淼这个名字;但昨天的奥运会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结束后,人们都记住了那个帮助中国队战胜美国、四人之中最矮的小丫头。昨天上午,由杨雨、朱倩蔚、谭淼、庞佳颖组成的中国女队再添一银,并以7分45秒93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

为中国女队游第三棒的是济南姑娘谭淼,这也是济南人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获银牌之后第一次在奥运会上有所斩获。

  济南人上一次在奥运会上获得奖牌还是24年前,邹利敏作为替补为济南赢得一块体操男团银牌,不过当时邹利敏并未出场。昨天上午,济南姑娘谭淼作为第三棒接力运动员为济南市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奖牌突破。中国女队是4X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的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这次出战的四人当中,第一棒的杨雨和最后一棒的庞佳颖都是当时夺取银牌的老队员。昨天的比赛中,老将杨雨第一个出发,她紧紧咬住了澳大利亚人赖斯;第二棒朱倩蔚显示出了强劲的冲刺能力,最后时刻险些追上第一名,并拉大了与美国队的差距;第三棒谭淼毫不怯阵,保持住了中国队第二名的位置;最终庞佳颖将成绩保持到最后,中国以7分45秒93获得银牌。四个人都游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

  谭淼是土生土长的济南姑娘,家在济南炼油厂,7岁开始跟随启蒙教练桑继东学习游泳,11岁由皇亭体育小学输送到省队,师从魏亚平教练。谭淼主攻中长距离自由泳,曾获得全运会第三名和两次全国选拔赛冠军的好成绩。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离不开山东省游泳管理中心、济南市体育局和济南市游泳管理中心的大力培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