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李娜大发威大威洗了睡 金花距首块奖牌只剩一步

  晨报讯 昨天深夜结束的奥运会网球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武汉姑娘李娜以两个7比5淘汰五届温布尔登大赛女单冠军得主、悉尼奥运会女单冠军大威廉姆斯,继妹妹小威止步四强之后,大威也被挡在了四强之外。而李娜闯入四强,创造了中国网球单打选手的奥运最好成绩。



  由于郑洁前天0比2负于萨芬娜,在奥运会女单8强中,李娜成了中国女单的“独苗”。此前,李娜和大威从未有过交战的记录。不过,赛前不被看好的李娜再次上演了力克强敌的好戏。

  首盘慢热的李娜一上来被破掉发球局,1比4落后。但她不急不躁,在关键的第7局反破成功,成功的将比分追平至5比5。关键的第11局,大威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将发球局拱手让给了李娜,李娜保住发球局之后以7比5拿下首盘。

  第二盘和第一盘如出一辙,双方在对方的发球局都多次拥有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比分再次来到5比5,关键的第11局,大威再次保发失败,李娜拿到发球赛点。这一次她没有让大好的机会溜走,以一记发球直接得分赢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淘汰大威,李娜已成为本届奥运会女单比赛的最大黑马,她的四强成绩也再次刷新了中国女网的历史。半决赛李娜的对手将在萨芬娜和新科世界第一扬科维奇之间产生,距离中国女网第一块奥运女单奖牌,李娜只剩一步之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