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神奇小子"纳达尔淘汰梅尔策 打进网球男单四强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王英诚 段博)在一场因雨延迟至8月15日凌晨才开始的奥运会网球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二号种子西班牙“神奇小子”纳达尔以2:0横扫奥地利选手梅尔策,昂首挺进男单四强。

  纳达尔距离自己的首枚奥运会金牌已经越来越近了。

他仅在首轮出现了一点波折,在第二轮则直落两盘击败澳洲野兔休伊特,第三轮同样轻取俄罗斯人安德烈耶夫。这是他和梅尔策的首次交手,值得一提的是,梅尔策与纳达尔一样同为左手持拍球员。

  这场近乎一边倒的比赛仅耗时63分钟就结束了。第一盘比赛,纳达尔一上来就靠网前截击拿到两个破发点,随后他以6:0轻松赢下首盘。纳达尔无论是底线还是网前都占据绝对优势,梅尔策根本无力抗衡。第二盘梅尔策开始找到状态,开局双方互破发球局后,比分交替上升至4平。关键时刻纳达尔的正手上旋球发挥威力,以6:4再下一城。这样,纳达尔就以2:0战胜梅尔策,成功晋级男单四强。

  纳达尔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三号种子、塞尔维亚名将焦科维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