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为韩国运动员的风度喝彩 失利者的自重让人感动

  14日结束的女子射箭,中国选手张娟娟以稳定的发挥,出人意料地战胜该项目卫冕冠军、韩国选手朴成贤获得冠军,打破了韩国选手20多年来垄断射箭金牌的历史,也为中国射箭项目获得第一枚奥运金牌。

  射箭在韩国犹如乒乓球之于中国,有点类似于银牌就是失利的味道。

我们完全可以体会到韩国运动员的失望甚至痛苦心情,以及她们承受的巨大压力。

  然而,颁奖仪式后,我们从中国运动员创造历史的狂欢中感受到了另外一种感动,那就是韩国运动员的风度。走下领奖台后,张娟娟和两位韩国运动员来到媒体区。冠军永远是媒体的焦点,我们听到了记者对张娟娟提出的各种要求:把奖牌举起来;把金牌放在嘴里……眼前是耀眼的闪光灯,看台上是中国观众震耳欲聋的欢呼声。毋庸讳言,这样的时刻,银牌、铜牌是配角。作为配角,两位韩国运动员衬托着金牌得主站在媒体面前。于是,我们看到了这样动人的一幕:幸福的笑容挂在张娟娟脸上,平静的笑容挂在韩国运动员的脸上,她们与张娟娟一起配合媒体到最后,然后平静地离开了场地。

  这是一种风度,一种胜不骄败不馁的体育风度,也是做人风度,一种平静面对挫折的做人风度;这是一种礼节,一种不以自己的胜负情绪面对公众的体育礼节,也是一种做人礼节,不以自己的悲喜面对对手的礼节;这是奥运会展示的另一种风采,对胜利者的祝贺,以及失利者的自重。

  奥运会是个大舞台,除了比赛体育成绩外,还比赛体育精神、比赛风度,这同样具有很高的含金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