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胜安哥拉迈出进军八强第一步 男篮外线有存在感

  战美国,投中10个3分球;战西班牙,也投中10个;今天战安哥拉,又投中了7个。经过了热身赛的低迷,中国的外线在关键时刻,表现得非常出色,中国男篮在以85∶68完胜安哥拉后,迈出了进军八强的第一步。

  在奥运会前的热身赛中,中国男篮外线的状态极差。

但奥运会的3场比赛下来,男篮外线的表现却出奇地好,特别是朱芳雨,3场比赛3分球18投10中。“我们的状态挺好的,经过前两场比赛,我们的斗志和信心更强了,我们也对这场比赛进行了充分的准备,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场志在必得的比赛。”朱芳雨说。

  朱芳雨总决赛时的状态就非常好,在热身赛中,由于对手的水平一般,所以提不起精神来。但在奥运会的3场比赛中,积蓄了力量的朱芳雨完全爆发了,目前的他正处在巅峰状态。相比之下,另一名外线的重要球员王仕鹏,则没有恢复世锦赛时的功力,原因在于他的腰伤还没有完全养好。

  不过,男篮也并非没有问题。和安哥拉的比赛,男篮在第二节打得很不好,失误连连。中场休息时,尤纳斯提醒队员不要放松。“我说,我们和安哥拉打过,斯坦科维奇杯的时候我们1分惜败,钻石杯也赢得相当艰苦,所以我们不能放松,安哥拉是一支强队。队员们记住了我的话,所以在下半场时,态度就完全不一样了。”

  现在,中国男篮气势不错,外线状态正佳,内线的姚明也通过和安哥拉队的比赛找回了状态,对接下来的比赛,队员们信心十足。姚明说出了所有队员的心声:“我们需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更抓紧一点,如果我们能够保持目前这种状态,我们能够战胜任何对手,包括德国队和希腊队。”

  本报北京8月14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