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郎平打球时陈忠和是陪练 “和平大战”再次打响

  2005年郎平执教美国女排之后,中国女排与美国女排的每次对抗都会吸引无数关注的目光。三年之中,“和平大战”总共进行过7次,中国女排5胜2负占据绝对上风。

  然而,美国女排在郎平的调教下水平大幅度提升,本届奥运会也被看作奖牌的有力争夺者。

奥运之前的最后一次比赛大奖赛总决赛当中,中国女排在横滨不敌美国女排,这无疑让美国队收获了击败中国女排的自信心。

  陈忠和与郎平之间的关系可以追溯到20多年前,当郎平18岁入选国家队的时候,陈忠和在女排担任陪练。当时两人就建立了非常深厚的友谊。当郎平回国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时候,她马上邀请陈忠和担任自己的助理教练。随着时间的推移,陈忠和2001年出任中国女排主帅,并且在雅典率队勇夺金牌。郎平看到女排夺得奥运金牌之后开始执教美国女排,两人的战斗也从此打响。

  5胜2负的历史战绩已经成为历史,美国女排的进步有目共睹,给中国女排的威胁也越来越大。

  中国女排面对身材高大的美国队需要充分发挥多变的战术,增加平拉开进攻和跑动进攻躲开对方的防守,再辅助王一梅的重炮进攻。防守当中要对重点人物多加防范,同时拦防体系要注意对方的快球进攻,争取遏制对方的进攻。前几场拦网表现不是很好,对阵美国需要提高拦网的成功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