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杨威体操男子全能夺冠 > 08奥运杨威夺金动态

男子全能赛场 李小鹏刘璇现场记录杨威夺冠(图)

  昨日的体操男子全能比赛,第四轮比赛结束时,杨威用他难得的笑容面对镜头,全场顿时掌声和欢呼声四起,杨威也向观众挥手致意。而就是在早上入场的时候,他还是“板着个脸”。

  赛前面容严肃

  早上8时40分左右,杨威从西门步入场馆休息区,面无笑意,低头急行,和一旁同行的陈一冰形成对比。在此服务的志愿者黄芬芬说,“他每次来都是这样的表情,可能是压力很大吧。”

  进场后,杨威并没有马上热身,而是坐在休息区内的电视机前看奥运节目,表情一样严肃,不和任何人说话。
而陈一冰却听着MP3,和同桌的日本队员聊着什么,而杨威只是简单地寒暄了两句。

  登上冠军奖台时,他笑得很灿烂,他把笑留到了最后时刻。

  李小鹏现场DV

  上午11时许,没有比赛的体操男队员走进运动员观看席,观看队友的比赛。其中,李小鹏时而和邻座聊天,时而拿着DV拍比赛现场。

  前两轮比赛,杨威、陈一冰接连在自由体操和鞍马项目上出现小失误,分数靠后。李小鹏开始严肃起来,眼睛开始直勾勾地盯着场内。

  这时,杨威开始第四轮的跳马项目,李小鹏的镜头直对助跑的队友。当杨威平稳落地后,全场响起了如潮般的欢呼声。这时李小鹏却放下了手中的DV,眼睛死盯着记分牌。当看到杨威的分数已跃居首位时,李小鹏缓缓拿起DV,接着拍摄,神情依然平静。

  比赛结束后,所有中国队观赛队员、教练都站了起来,不断地高喊着杨威的名字。大家手舞足蹈,相互拥抱击掌,李小鹏把镜头对准了他们。

  刘璇报道胜利

  昨日,为杨威助威和记录他胜利成果的,还有前女子体操名将刘璇。

  刘璇现在是一位电视台记者。昨日现场,她依旧是扎个马尾辫,身着红白相间的运动衫,在东北角的记者席区观战。

  赛前,接二连三地有人要求合影,她都面带笑容地接受,照前还要郑重地整理整理自己。但当杨威和陈一冰开始比赛时,她会立马停掉一切活动,面朝场内,静静地看着。

  赛后,她就在现场面对镜头,直播起杨威夺冠的节目。当陈一冰从她面前经过时,刘璇拍了拍他的肩,说着什么。陈向她回了个加油的手势。

  奥运会流行“Pin”文化

  一位志愿者送给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奥运司机苏童一枚徽章,金属的质地由中国古典阁楼建筑形象构成,中间的小人扛着黑色的摄像机,代表“IBC”记者身份,这让她爱不释手。据了解,在奥运村、MPC、BIC、各种比赛场馆,正流行着一股风潮——参赛运动员追逐的是奖牌,而其他人追逐的则是一枚枚各具特色的奥运徽章。

  这些徽章色彩鲜艳、各具特色,可以别在帽子上衣服上,很多志愿者都将徽章别在奥运会注册证的金黄色带子上。奥运司机程忱拥有十几枚徽章,她高兴地说:“我很喜欢这些徽章,更享受交换徽章的过程。开始很少有机会和外国人交流,不太敢于开口,但现在有了这样一种交流方式,我的口语真的进步了很多。”

  现在,奥运主新闻中心入口处已自发形成了一个“地摊”市场,不管何种肤色,他们所讲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Canweexchangeapin?”(我们能交换徽章吗?)一枚徽章在这个时候,就是连接了一个世界,换一枚徽章就等于结下一份友情。奥运司机祝立志最难忘的一次交换是,一个法国记者在鸟巢丢失了他的文件,奥运司机帮他通过信息站找到了,为表示感激,法国记者送给奥运司机一枚有中国龙图腾的徽章。

  奥运会形成了一个“Pin”(徽章)文化,它成了各国人民情感交流的媒介。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全欣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