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 张娟娟女子个人射箭夺冠 > 08张娟娟夺金动态

打破长达24年的“韩国神话” 张娟娟实现零突破

  “克韩”真的不容易

  射箭是韩国的传统民间项目,在韩国,射箭的受欢迎程度就如同乒乓球在中国一样。韩国许多射箭运动员都是自小习射,练就百米穿杨的真功夫。在奥运会历史上,韩国女队自从1984年首次亮相洛杉矶奥运会以来,就赢得了所参加的所有个人赛和团体赛的奥运金牌。

和韩国人一样,中国也是从1984年开始参加奥运会射箭项目,但始终被韩国人的阴影所笼罩,虽然也获得4枚奥运会银牌,但始终未能实现金牌“零的突破”。如果说中国足球“恐韩”的话,那么中国射箭则一直无法“克韩”。昨天,张娟娟终于以胜利者的姿态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改写了韩国人对射箭的统治历史。

  就这样冲破了宿命

  本届奥运会女子射箭个人赛半决赛,张娟娟就已经战胜了另一名韩国选手尹玉姬顺利杀入决赛。冲破韩国人的“包围”,张娟娟只差一步,她的对手仍然是韩国选手、世界纪录保持者朴成贤。决赛在蒙蒙细雨中拉开了帷幕……

  第一箭,张娟娟10环,朴成贤9环,先拔头筹。现场的雨有些大,但此刻已经没有人在意雨水打湿衣服,他们在等待每一箭射出后的欢呼,更在期待最后的胜利。第二箭,张娟娟只打出了7环,现场一片哗然!命,难道这就是中国女子射箭队的命?“千年老二”的帽子还要一直戴下去?3箭过后,张娟娟已经落后对手三环,这在决赛中是无法想象的。

  张娟娟没有放弃,现场的观众也没有放弃,依然每一箭之后给张娟娟足够响亮的欢呼声,任凭豆大的雨点拍打着脸庞,没有人顾及脸上和身上的雨水,眼睛盯着张娟娟以及雾雨朦胧中有些模糊的靶心。第4箭,张娟娟射出了9环,朴成贤只有8环,在巨大的压力下,韩国“神箭手”的手也在微微颤抖!……第7箭,张娟娟10环,朴成贤9环;第8箭,张娟娟9环,朴成贤8环,第九箭,张娟娟10环,朴成贤9环,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张娟娟看到了希望!

  第11箭,张娟娟10环,朴成贤8环,反超2环,还有最后一箭。10环,朴成贤发出最后一箭。9环,张娟娟只需要一个9环,她就将改写历史。拉弓、瞄准,张娟娟心静如水,没有丝毫的颤抖,现场一片寂静,离弦之箭快如闪电,9环,果然是一个9环,在箭稳稳插入9环的靶心的瞬间,全场沸腾,历史在这一刻被改写!

  颁奖仪式,张娟娟站得最高,她的身边是两名韩国选手。韩国电视台的记者没有等到颁奖仪式开始就拂袖而去。在他们眼中,银牌就是失利,整个比赛现场,中国人的欢呼声震耳欲聋,直上云霄……

  中国射箭人出了口气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女子射箭个人赛中,青岛女孩张娟娟连克三名韩国选手,夺得金牌,打破了韩国人在这个项目的垄断地位。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张娟娟表示:“中国射箭人终于出了口气!”

  张娟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当天的天气,她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对于冒雨观看比赛的观众,张娟娟说:“太感谢他们了,他们的现场加油助威,给我增添了信心,他们很辛苦,谢谢他们!”

  张娟娟的这枚金牌谱写了中国射箭项目的新历史。获胜后,张娟娟举起光灿灿的金镶玉金牌大声宣布:“中国射箭人,今天终于出了口气!”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