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姚明苏醒意味着恐怖 孙悦:有机会进八强(组图)

中国男篮打出了气势

  中国男篮在对美国队的首场比赛虽然输了31分,但这也是中国队在奥运历史上对美国队的最小分差;第二场将世界冠军西班牙拖进加时赛,最终75:85失利,可以说是中国队打得最卖力的一场;14日,85:68大胜安哥拉队,中国队充分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让分数为自己的努力说话。

  诚如所有男篮将士赛前所说,中国队不会对任何一个对手保留,场场都要拼。要打中国人的气势,无论结果如何,要让全国球迷观赏到一次出色的奥运会篮球比赛。


  男篮打到现在,已经得到了全国人民的肯定,他们的拼搏精神有目共睹。这样的情况下即便他们最后两场比赛不能战胜德国或者是希腊,最终没能进入八强,相信全国人民也会为男篮鼓掌。因为他们用男人般的比赛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人的骨气。

  “中国男篮就应该打成这样!”这是无数网民在网上留下的寄语。

  胜负并不是检验一个队伍好坏的唯一标准,这道理人人都懂,但碰到奥运会这样的重大比赛,很容易让人遗忘这些基本的原则。在对西班牙的比赛中,中国队自始至终以世界一流的防守压制对手,让世界冠军在我们面前也束手无策,如果不是最后体力不支,中国男篮也许就将创造北京奥运会最大的冷门。我们不要求男篮在场上每一分钟都打成那个样子,但能够延续那种坚毅就是成功。据新华社

  孙悦:

  我们有机会进八强

  “我曾告诉科比下赛季并肩作战。但我现在全部的精力都放在国家队上。”14日帮助中国男篮以85:68战胜安哥拉队后,孙悦如是说。

  孙悦是目前中国队当之无愧的奇兵,北京奥运会大家几乎一致认为中国队的首发阵容将是姚明、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刘炜——然而连续三场比赛下来,孙悦已完全顶替了王仕鹏,并依靠出色的表现坐稳了主力位置。

  14日对安哥拉队的比赛中,孙悦出场29分14秒,拿下了全队第二高的11分,三分球2投2中,此外还贡献了1个篮板、2次助攻、2次抢断。

  在谈到对安哥拉队的比赛时孙悦说:“这是我们的第一场胜利,如果输掉的话也将失去晋级四分之一决赛的资格,我们接着调整休息,准备下一场与德国队的比赛。”他表示:“德国队最让我们头疼的是他们的内线,诺维茨基和卡曼都很有实力,但我们也有姚明和易建联,相信我们是有机会的。”

  孙悦表示:“现在的中国队是近年来实力最强的,我们有机会进入四分之一决赛。”据新华社

  上半场比赛还剩1分34秒,安哥拉队刚刚打出的一波进攻高潮将分从16差缩小到只有5分。关键时刻,姚明挺身而出,他转身之后挥舞着两只粗壮的胳膊像推土机一样挥向篮筐,对方两个球员一起挂住姚明的臂膀,但小巨人依然稳住身体的平衡将球送入篮筐!犯规!加罚!姚明又一次成为了稳定军心的关键人物。

  就在这个精彩进球之前,姚明刚刚用4个篮下的暴扣让对手充分体验了他的摧毁能力,他6投6中保持着100%的投篮命中率。整个上半场,姚明8投7中砍下了17分。

  只有姚明真正发挥出他在内线的威力,中国队才能最终取得比赛的胜利。

  在前两场对阵美国队和西班牙队的比赛中,姚明的状态一直没能恢复到最佳,这也导致中国队大比分输给了美国,并被西班牙翻盘。打美国的比赛,姚明拿到13分10个篮板,被霍华德限制的在篮下很难找到机会。迎战西班牙,姚明在加索尔面前完全处于下风,他12投仅4中,得到11分9个篮板并5次犯规被罚下场。中国男篮从领先14分进入最后一节,到被逼入加时赛,其间出现的大部分错误,都与姚明有关。前两场比赛之后,姚明仅仅是男篮的第三号得分点,排在前面的是朱芳雨和刘炜。

  而本场比赛,姚明也用场上的表现证明,他的状态复苏了。

  在姚明参加的中国队世界大赛和亚洲比赛中,姚明得分在20分以上的比赛,中国男篮的胜率在70%以上,不难看出,姚明的发挥对于中国队的胜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有意思的是,在姚明状态恢复的过程中,安哥拉队似乎起到了催化剂的作用,在08年伤愈复出之后,姚明唯一一场得分上20的比赛正是此前钻石杯跟安哥拉队的那场,当时,姚明10投8中拿下21分5个篮板。现在,中国队已经把目光转向了后面对阵希腊和德国的比赛。有了一个恐怖的姚明,中国队就有晋级八强的希望。(阿一)

  姚明笑一个!

  13点30,中国队与安哥拉队的比赛即将打响,李楠、朱芳雨、姚明等队员陆陆续续地进入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进行赛前适应训练。姚明一脸严肃,在西侧的篮下默默地投篮。

  看台上的志愿者看到中国队球员,立即三三两两地聚合到一起,高喊:“中国加油!”“中国必胜!”由于当时馆内观众不多,所以志愿者们的呐喊令场上的中国队球员们听得一清二楚,但他们仍专注地投篮、压腿,严肃的表情丝毫没有变化。

  看到心仪的球星们没有做出任何回应,志愿者们开始变换口号,集体高喊:“姚明,笑一个!”正准备投篮的姚明终于忍不住了,眯起眼睛露出了标志性的微笑。志愿者们“得寸进尺”:“姚明,我爱你!”(据新华社)

  姚明:不在乎德国和希腊

  本报讯“我们不会去选择对手的,我们会见一个打一个,见一个拼一个。”姚明14日在中国队战胜安哥拉队之后展望接下来两场小组赛时说。

  小组赛还有两轮,中国队要想出线就必须战胜德国队或希腊队,而目前大部分人都寄望于中国队能够拼掉德国队,毕竟战胜世锦赛亚军希腊队的希望相对渺茫一些。当被问及更期待战胜哪支对手时,姚明指出:“我们需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更紧张一些,如果我们能够保持目前这种拼劲,我们能够战胜任何对手,包括德国队和希腊队。”(小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