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紧锣密鼓田径开赛 鸟巢工作人员:做到万无一失

  8月14日的国家体育场,巨大而空旷。大战在即,却嗅不到一丝硝烟的味道。悠扬的歌声在体育场中回荡,几名工作人员做着设备的最后调试工作。“必须做到万无一失。”一位工作人员露出自信的微笑。

  明天,运动员将成为这里的主人,但今天,他们的角色更像是观光的游客。

来自立陶宛的女子七项全能选手维多利亚刚刚在训练场地结束训练,就和队员转到了“鸟巢”,举着摄像机拍个不停:“这里真是太棒了,明天我就将在这里比赛,这经历会让我终生难忘。”在她身边,来自德国、希腊、古巴等国的选手也忙着摄影留念,欢声笑语不绝于耳。轻松仅剩最后一天,比赛的大幕一旦拉开,他们就很难再用如此惬意的眼光打量这座美轮美奂的体育场。

  与此同时,与“鸟巢”只有一条通道之隔的训练场上,则是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

  跑道上,飞奔的选手络绎不绝;天空中,标枪不时划出优美弧线;力量房里,各种器械碰撞发出巨大声响。运动员不时匆匆走过,沉重的呼吸和满脸的汗水传递出大赛将近的信息。在此服务的志愿者表示,近几天在这里训练的运动员有好几百人次,14日上午的训练场更是格外热闹。

  今天是美国女子撑竿跳选手埃丽卡·巴尔托利纳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明天是我赛前唯一的休息日,我会好好休息,做好心理上的准备。”她说:“这里和我家乡路易斯安那的天气差不多,我比较习惯。这只是平常的一天。”谈及自己即将和俄罗斯撑竿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同场竞技,巴尔托利纳立刻兴奋起来:“她是超级巨星。这是我参加过的最盛大的比赛。我是来学习的,前12名应该是我的目标吧。”

  在“鸟巢”,记者遇见了正在进行训练的中国铅球女将李玲和巩立姣。曾获得2007年田径世锦赛第四名的李玲坦言,虽然16日就将登场参赛,但她并不紧张,“我会全力以赴,在赛场上表现出最好的自我”。两人都表示,她们现在最迫切的目标就是在预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而占据主场之利的中国田径队,13日首批选手已经正式入住奥运村。女子马拉松世锦赛亚军周春秀,则一直在奥运村外训练,静等17日马拉松比赛的开始。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田径达标的项目共有35项,比雅典奥运会多4项,共有60多名选手夺得了32个项目的个人参赛资格,另外还有十几名选手将参加男女三个接力项目。这样,共有77人获得参赛资格,为中国参加的历届奥运会最多。

  临近中午,一辆驶向奥运村的班车刚停下,结束训练的运动员就一拥而上,几乎坐满了所有座位。“祝你明天好运”,这句祝福的话语,被他们用各种语言重复了很多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