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杨威体操男子全能夺冠 > 08奥运杨威夺金动态

面对世界喊出“我想你” 杨威奥运之后迎娶杨云

  奥运男子全能比赛,杨威战胜了赛场上唯一的对手自己,无可争议地拿到了代表体操个人最高水平的全能金牌。赛后面对摄像机镜头,杨威无法抑制心中的激动,大声说了一句:“我现在非常想你!”这是杨威在对自己最心爱的女孩杨云表达自己最真挚的爱情。

  唯一遗憾:不能很快见到他

  昨日上午,当杨威在赛场上拼搏的时候,杨云则在一家网站担任杨威比赛的解说嘉宾。当本报记者辗转找到杨云时,她告诉记者,整个解说过程中,她一直相信杨威能比好。果然,杨威顺利拿下这枚宝贵的金牌,他对着电视镜头大喊“想你”,杨云顿时感动得热泪盈眶。赛后不久,杨威就打来了电话,说现在很想见她,并急切地问:“什么时候才能见面呢?”其实两人都知道,后面还有单项比赛,暂时是没法见面的。杨云说:“不能很快见到杨威,这是唯一的遗憾。”

  “拐骗少女”:杨威两招得手

  1996年,16岁的杨威和10岁的杨云同时进入国家队,杨威第一眼就喜欢上了美丽单纯的湖南小姑娘杨云。四年后的悉尼,14岁的杨云参加了自己的首届奥运会,心里早有打算的杨威也开始发动对小师妹的第一轮“追击波”。而悉尼奥运会之后,杨云因为阑尾炎做手术住进了医院。一天深夜,已经过了医院的探视时间,杨云一个人孤零零地躺在病床上。正在这个时候,杨威竟然突破了医院的重重防线,从天而降,同时还带来了“杀手锏”,一束鲜花。当鲜花放上杨云的床头,杨云被彻底感动了。

  策划订婚:爱情宣言让新娘落泪

  2004年,由于长期受伤病困扰,杨云无奈选择了退役,而杨威还沉浸在兵败雅典的低谷中。在同时面临人生瓶颈的时候,杨威和杨云都选择了坚强面对,两人互相鼓励。2006年丹麦世锦赛后,杨威决定与杨云订婚,他要给杨云一个一生一世的爱的承诺。为了这个订婚仪式,细心的杨威做了很多准备:亲自挑选鲜花挑选地点,还把杨云的妈妈接到了北京,一起见证激动人心的时刻。这一切都瞒着杨云在进行,甚至杨云到了仪式现场,还不知道自己是女主角。直到杨威对杨云郑重地念出自己的“爱情宣言”,杨云才知道杨威为自己所做的这一切,她感动得哭了。

  多哈亚运:一句话一个拥抱成经典

  在2006年12月的多哈亚运会,杨云客串中央电视台的主持人,并负责体操比赛现场采访。当时,杨云特地为杨威从国内带来了一袋核桃。在多哈,两人见面机会很少,都在为各自的事业忙碌。一次采访的间隙,杨云关切地问杨威,“核桃吃了没?”这句话立刻被各大媒体广泛报道,被看作是多哈亚运会最温情的一句问候。而当杨威顺利拿下亚运会全能金牌时,杨云正好在比赛现场采访,杨威激动得与杨云深情相拥,这一幕,被看作是多哈亚运会最浪漫的拥抱。

  年内完婚:奥运金牌是求婚大礼

  杨威在北京奥运会之前,就曾大方地在媒体前透露,自己会在北京奥运会夺金后结婚。这一甜蜜的承诺,是否会实现?杨云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了这一说法,并表示会在年内完婚,但时间未定。而杨威母亲在12日杨威夺得男子团体奥运金牌之后就表示,儿子的年龄,是该结婚生子了。杨威在北京也购置了房子,并买了车,将来会在北京定居,杨威父母很尊重儿子的选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