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 女子柔道78公斤级 杨秀丽夺金 > 夺金动态

奥运冠军曾经非常脆弱 杨秀丽备战奥运一练就哭

  别看杨秀丽在奥运赛场上取得了冠军,但是在冠军的背后也经历过年轻的烦恼。曾经,她也哭过,也经历过波折。

  刚到省队时,杨秀丽没少被刘永福批评,给她印象最深的,是刘永福在观看她训练时的一次“讽刺”,当时刘永福对一旁的袁华大声说:“你说说,像杨秀丽她们这么练,得什么时候能练出来?”袁华想了想说:“得十运会的时候吧。

”“十运会?我看得十二运会!”刘永福说。杨秀丽很认真地听着师傅和师姐的对话,但当她掐着手指一算,才发现,十二运会是2013年,而当时才1998年,师傅这明显是在说她练得不好、不成才啊!这一刻,杨秀丽的心里特别不是滋味。还有一次,刘永福看她训练时动作放不开,就让她和自己摔,杨秀丽不敢。刘永福急了,说:“就你这点胆量怎么去冲奥运会!我给你两条路选择,要么把我摔倒,咱们一起拿奥运冠军,要么就赶紧回宿舍收拾东西回家。”结果杨秀丽上去一下就把刘永福撂倒了。

  这些小插曲还不是杨秀丽最艰难的阶段。她经历的最大考验是备战奥运的日子里超高强度的训练。有一段时间,杨秀丽不理解,为什么同样是国家队的队员,别人练完了,她却还要接着练。在今年年初的几个月训练中,每天陪伴杨秀丽训练的是她的泪水,“每天都哭,每节课都哭,不知道因为什么,眼泪就是不由自主地往下掉。”而昨晚,杨秀丽笑了,笑得那么灿烂。没有曾经的泪水,就不会有如此明媚的笑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