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迎来首场胜利 姚明狂砍30分居全场最高

  本报北京8月14日电(特派记者/庞东霞)中国男篮与安哥拉队今天在奥运会小组赛中相遇。此前两支队伍都是两连败,都输不起,而赛前都是算计着要从对方身上要分。最终中国队还是“算”对了,以85∶68取得了胜利。

为小组出线拿下最基本的积分。

  中国队本场比赛还是延续了上两场比赛的整体风格,打得积极、快速,有章法。但前两个对手是强大的美国队和西班牙,任中国队如何发挥也难有作为。但今天就不同了,中国队遇到小组最弱的安哥拉队,必须赢,必须拿到积分,中国队做到了。

  这场比赛,姚明在内线给了对手巨大的压力。由于有姚明在内线的牵制,中国队各个位置都有较好的发挥。一开场,中国队便打了对手一个14∶2,首节结束,中国队已经是28∶15领先。但第二节安哥拉在一波7∶0的小高潮的鼓舞下,不断给中国队施加压力,最终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成42∶44,双方只有两分之差。

  第三节孙悦,刘炜的3分,姚明两罚全中,为中国队开了好局。而安哥拉队几次不得手后,比分又拉开到10以上。第三节结束时,中国队以65∶51领先。第四节,安哥拉队一度将比分缩小,但中国队的表现始终稳定,安哥拉队无力回天,最后以68∶85落败。

  本场比赛姚明得到30分、7个篮板和3次助攻,孙悦得到11分,易建联得到10分和11个篮板,刘炜得到10分和5个篮板,朱芳雨得到10分和4个篮板。安哥拉队的戈麦斯得到17分,莫拉莱斯得到13分,明加斯得到11分和5个篮板,L·科斯塔得到10分。

  下图:8月14日,中国队球员姚明(中)在比赛中突破。当日,在北京奥运会男子篮球小组赛中,中国队以85比68战胜安哥拉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