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大连小伙征战奥运 男曲“门神”苏日峰童年顽皮

  采自旅顺口区三涧堡街道

  今天8点30分,中国男子曲棍球队与西班牙队对阵,苏日峰、蒋希上、宋毅名这三位来自大连的队员有机会代表中国队上场。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男曲“门神”苏日峰的母亲胡香杰,一起听听他小时候的故事。

  1“门神”的奥运激情

  “参加奥运会是高兴的事儿”

  奥运会开赛以来,家住旅顺口区三涧堡街道的胡香杰一家放下农活,守在电视机前观看奥运会,她比别人对北京奥运更多了一份关注。因为儿子的原因,这个农家院里多了很多欢笑。13日那天,三涧堡街道宣传员刘焕恩专门冒雨来到她家,拍摄了一段视频,15日,旅顺电视台还要来拍摄……“为了不影响儿子比赛,我们没去北京,就在家里的电视机前为他加油!”8月13日,北京奥运会男子曲棍球小组赛中,中国队最终以2:5不敌韩国队。赛后作为门将的苏日峰给妈妈胡香杰打了个电话。“儿子,别上火,下一场好好表现……”胡香杰这样安慰儿子。今年30周岁的苏日峰反过来安慰妈妈:“参加奥运会是高兴的事儿,我会积极调整的……”

  2母亲的自豪记忆

  22个球 儿子扑住20个

  聊起体育,这对母子有着共同的话题,儿子也算是为母亲圆了一个奥运梦。今年61岁的胡香杰曾是旅顺中学的长跑冠军。

  12岁那年,苏日峰被选拔到旅顺体校。“18年前的7月1日到的体校,我记得清清楚楚!”一开始,苏日峰练的是足球,后来被曲棍球队教练挑去做了守门员。苏日峰在中国男子曲棍球队有“门神”之称,胡香杰说:“2005年苏日峰代表辽宁省参加十运会,22个短角球(相当于足球比赛中的点球),儿子扑住了20个,从此‘门神’就叫开了,儿子这么多年的辛苦终于出成绩了。”

  3“门神”的顽皮童年

  曾被姥爷用烟袋锅“敲打”

  “儿子小时候很调皮的。”胡香杰说,苏日峰小时候在姥姥家长大,和舅舅家大他两岁的表姐胡宗君最能玩到一起。有一次,苏日峰和胡宗君又你一拳我一脚地闹了起来,胡宗君就跑到大人那讨公道,苏日峰的姥爷就顺手拿起烟袋锅子来吓唬他,从此,一看到烟袋锅子,苏日峰就畏惧三分。

  苏日峰和胡宗君打完架不一会,苏日峰的姥爷给他们两个苹果,懂事的苏日峰把大个的留给表姐,自己抢下了小的……

  4“门神”的幸福家庭

  已经是孩子她爸了

  看着苏日峰在赛场上活跃的身影,您或许想不到他已经是3岁孩子的父亲了。2004年,苏日峰在旅顺结婚,一年后有了一个女儿。拿着小孙女的照片,胡香杰不住地夸奖:“孙女可像她爸了,很聪明,教三遍就能背下一首诗来!”近几年,苏日峰一直在外比赛,网络视频就成了他与女儿交流的方式。现在儿子事业有成,家庭幸福,胡香杰也倍感欣慰,“当时让儿子转行练曲棍球还是我拿的主意,现在儿子代表国家队参加奥运了,是我们全家人的幸运,看来我做的是正确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