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首周搜狐创互联网纪录 1小时访问量突破1亿

  北京2008年奥运会各项比赛已全面展开,互联网奥运报道大战也随之进入白热化状态。据中国网站排名网(CHINARANK)、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中科三方互联网研究、艾瑞等多家权威市场研究机构的调查数据显示,搜狐各项数字指标在所有奥运频道指标群中均处于领先地位。

搜狐也创造了 5分钟访问量300万以及1小时访问量突破亿等中文网站乃至全球互联网的多项纪录。凭借最权威、最快速、最专业、最全面的奥运报道,搜狐牢牢占据了门户网站奥运报道的领先位置。

  1小时内PV超1亿5分钟流量超300万

  8月11日上午,搜狐奥运频道产生当日第一个流量峰值,在10点整到10点59分的1小时内,搜狐奥运频道的PV超过1亿,创造了中文网站的历史纪录。此前,8月9日,在陈燮霞为中国夺取首金的比赛中,网民通过搜狐奥运赛事信息系统查询比赛详细信息的访问量达到了300万PV/5分钟,也创造了互联网重大体育比赛报道的世界纪录。

  据中国网站排名网(CHI-NARANK)的数据显示,自8月6日奥运会比赛正式开始以来,门户网站的流量持续攀升,截至8月12日,搜狐的每日流量明显领先竞争对手。搜狐凭借奥运赞助商的优势,突显自己门户网站的地位。

  此前,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在2008年8月8日至10日的统计数据中,搜狐奥运频道独立用户数占全站比例均高于其他门户网站。国内专业的第三方全流量监测机构万瑞数据统计也显示,8月11日,搜狐奥运频道当日页面浏览量比奥运开幕前增加了15倍。通过对比,搜狐各项数字指标在所有奥运频道指标群中均处于领先地位。凭借领先的奥运内容报道优势,搜狐牢牢占据了门户网站奥运报道的领先位置。

  近半数网民看奥运依赖互联网 搜狐选择率及满意度均为最高

  据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最新统计结果,网民收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相关直播的媒体选择中,搜狐在门户网站中排名第一;与此同时,搜狐在网站中的满意度最高,达92.6%,其中52.7%的用户对搜狐的开幕式报道表示 “非常满意”,39.9%的用户表示“满意”;通过比较各门户网站奥运开幕相关视频内容及质量,网民最满意搜狐“奥运开幕日”视频报道。中科三方互联网研究公布的数据也显示,69.7%的网民表示在搜狐浏览奥运信息和视频,这一比例明显高于其他门户网站。此前,艾瑞调查数据显示,互联网已成为最能影响网民的传播渠道,46.1%的网民最主要奥运信息获取渠道为互联网,大幅超过电视媒体的34.5%。

  互联网独家接入奥运信息系统 搜狐奥运报道快速权威专业

  作为北京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奥运期间,搜狐互联网独家接入奥运会官方信息系统(INFO2008)和比赛评论员系统(CIS),将最权威的官方比赛数据以领先其他网站至少60秒的速度,发布在搜狐奥运赛事信息系统。整个过程不存在人工干预,网友在该系统看到的比赛数据将完全与赛场同步。从8月6日奥运会开赛第一天开始,搜狐的新闻发布速度实现了近120秒的领先,数据的权威和丰富程度令其他网站无可比拟。

  竞争对手由于没有INFO资源,注定在速度上要落后。但是这些网站也有“高招”,他们的编辑会“人工”判断比赛结果,以此来抢夺时间。但是这样就牺牲了比赛结果的准确性,所以当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夺冠时,有的网站“女排失利”的结果却已经发布出来;而2008年8月14日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当选手们还在泳池中奋力拼搏时,有的网站已经把预测结果“焦刘洋摘金”公布出来,而比赛最终结果却是“刘子歌破纪录夺金焦刘洋摘银”。

  作为北京奥运会互联网内容赞助商,搜狐拥有100余张奥运会报道证件,300多张可以覆盖所有奥运场所的工作证件,搜狐700多人的奥运报道团队,24小时不间断进行奥运报道。视频报道方面,搜狐拥有央视网3800小时赛事视频资源;中国运动员夺金后第一时间,将做客搜狐“冠军面对面”,同网友分享夺冠历程;此外,搜狐独家拥有的10多路视频流汇聚《央视奥运直播》、《搜狐体育播报》、《搜狐北京播报》3大视频王牌节目,集专业性、互动性、娱乐性于一体,凭借领先的PXP视频技术和流畅的视频观看体验,搜狐将24小时视频直击北京奥运会302个项目全部比赛。刘敏/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