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肖爱华分析败因:我方思想包袱重 对方战术合理

  在这块女子佩剑团体赛的金牌丢失之后,记者第一时间连线了著名击剑运动员肖爱华,请她对本场比赛进行了专业评点。作为一个老击剑运动员,肖爱华看了本场比赛后心情非常不平静,“我觉得可能惋惜的感觉更大一些吧,因为比赛我们是一路领先的,最多的时候比分优势拉大到了将近10剑。

”肖爱华说道。

  作为中国佩剑队的主将,谭雪压阵却没能挡住乌克兰的反击潮,肖爱华认为关键还是对手的战术运用非常到位,“谭雪最后一场上去以后,从我这个角度看,她已经完全发挥了水平,最后一场乌克兰的这个队员战术用得非常合理。”肖爱华说道,“战术用得非常对路,把我们的技术动作给限制死了。团体赛她打的比个人赛发挥得更好一些,因为比赛到了最后一剑的时候,这个时候就很难说了。”

  在决赛中,包盈盈的发挥无疑是最失常的,对此肖爱华认为还是压力太大:“包盈盈好像思想包袱特别重,她一个人失掉了将近一半的剑,我觉得她的心理负担太重,她完全没有把自己调动起来,她的技战术根本没有打出来,一点都不兴奋,很沉闷,我觉得还是大赛的压力让她受到了影响吧。”女子佩剑与金牌擦肩而过,男子佩剑仲满却历史性地夺得了金牌,中国佩剑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成绩还是让人满意的,其中外教鲍埃尔的功劳显然不小,“从结果来看,应该说我们中国队还是有所收获的,因为男子佩剑能拿到这个个人赛冠军,是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而且男子佩剑根本就没有在夺金之列。外教还是起到很大作用的。”肖爱华说道。接下来中国击剑队还将出战女子花剑、男子重剑和男子佩剑团体三个项目,肖爱华认为男子佩剑团体也有希望夺牌夺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