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鲍春来被挡在四强门外 湖南男羽痛失冲金牌良机

  他高大挺拔,他俊朗帅气,不过人们总是说,鲍春来显得过于内秀。身穿中国男羽的无袖球衣,鲍春来很少“露面”的肱二头肌和三角肌浮现出来,平添几分阳刚之气。他还剪短了前段时间微烫的卷发,看起来更加干练。是的,他在试图改变。

但事与愿违,从雅典到北京,鲍春来只进了一步——4年前他折戟1/8决赛,4年后的8月14日,他在1/4决赛不敌韩国人李铉一。这一次,感性的鲍春来没有在赛后哭泣。“还有机会”,面对安慰,鲍春来微微点头。

  状态不如前两场好

  “今天的状态,感觉不如前两场。”赛后,失望清晰地写在鲍春来脸上。他怎么能不失望,如果第一局19比16的时候,能一鼓作气拿下来,局面会很不一样。哪怕是在被追到20比19的时候,鲍春来还握有一个局点,可惜他没能把握住。

  鲍春来一度让人看到了坚韧的一面。首局,他曾以5比11落后6分,这反而让他表现出难得一见的杀气,连连追分。直到14比15,裁判先是判鲍春来连击,后来根据规则判重赛1分,鲍春来再接再厉,不仅逐渐扳平了比分,还反超了对手。但这并没有成为比赛的转折,“一开始落后对手太多,在精力和体力上消耗太多”,鲍春来有些无奈,他已经尽力了。

  第二局,李铉一乘胜追击,没有再给鲍春来任何机会。21比11,鲍春来在北京奥运会的最后一局,结束得如此之快。

  四年后,是以后的事

  本届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并没有表现出“梦之队”的本色,除了女单正常发挥3人进4强,其他项目都有名将纷纷落马,现在男单也损失了一个半区,形势难言乐观,看台上的蔡振华和李富荣频频摇头。

  从32进16,到16进8,鲍春来基本上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唯一一局臭球就是对李铉一的第二局,但这一局恰恰彻底暴露了鲍春来球风偏软的弱点。4年的努力划上了一个并不完美的句号。当然,对于25岁的鲍春来而言,他的职业生涯还只是划上了一个逗号,人们依然期待4年后还能看到这个湖南帅哥的身影,“四年之后?那是以后的事情了……”鲍春来流露出落寞的神情。

  另一个残酷的事实是:在郑波、鲍春来相继出局后,湖南男羽已经痛失打破奥运金牌零纪录的绝佳机会。江山代有才人出,但下一个“郑波、鲍春来”又在哪里?

    ■特派记者陈普庄8月14日发自北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