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杜丽50米三姿赛夺冠 > 08杜丽夺金动态

女神枪手惺惺相惜 卡特琳娜送熊抱杜丽还小礼物

  穿上领奖服的杜丽显得格外漂亮,手里捧着红艳艳的冠军花,异常灿烂地走出了兴奋剂检测中心。一直蹲在门外的记者和索要签名的志愿者呼啦围了上来。或许是看到眼前的阵势无法招架,或许是真的尿检落下了一些手续,杜丽又被叫了回去。

“避”了将近半个小时的风头,杜丽又走了出来,这一次,蹲守的记者只剩下了两个。杜丽一边摆弄着胸前的金牌,一边敞开了心扉。

  “我的这届奥运可以说有收获也有遗憾,首金丢了可惜,但今天总算赢回来了。最庆幸的是,我没有放弃,不管是这些年来一直没有放弃步枪三姿,还是这几天没有放弃继续努力,让我终于笑到了最后。我不想再哭了,真的,我要笑!”杜丽说。

  夺冠之后,杜丽第一时间给妈妈打了一个电话,电话的那一头,妈妈显得很平静,和9日的情景没有太大的区别。“我妈妈比我心态好,呵呵,我出征之前妈妈就告诉我,给我拿一块金镶玉来,让我看看就行。我算是完成妈妈的心愿了。”从资格赛前的莫名火起,到决赛第一发的严重偏靶,再到最后的枪枪靶心,杜丽在短短的几个小时内完成了心态的大逆转。“我的第一枪打得确实差,第一枪之后,我就回想在气步枪时是怎么失利的。所以,我就不断地告诉自己,要像杜丽一样打枪。果然,我又找回了自己。”第一天被主场观众压得喘不过气来的杜丽,今天却一直在享受主场观众的掌声。她承认,“第一天比赛,把一切想的有些过了,困难考虑的太多了,结果反倒让自己放不开。”

  两场比赛,卡特琳娜和杜丽都展开了激烈的竞争,两位惺惺相惜的女神枪如今已经成为了默契的好友。在第一天失利之后,卡特琳娜送给了杜丽一个大大的拥抱,而今天,杜丽又还给了卡特琳娜一件小礼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