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杜丽50米三姿赛夺冠 > 08杜丽夺金动态

杜丽和张付不再偷偷摸摸 射击情侣打算明年结婚

  失去了首金,杜丽仍旧坚强的迈过了人生的这道坎,她没有做射击场的逃兵,最终获得金牌。不过在这位奥运冠军的射击生涯里,她却真真切切地做过一次“逃兵”。  

  刚参加训练时曾当过“逃兵”

  1994年,生性活泼好动的杜丽被自己的启蒙教练周士兵挑中,进入源县业余体校练习射击。

当时的训练条件并不好,射击房是学校二楼走廊隔出来的,冬天很冷,夏天又不通风,杜丽和队友们只能扛着气枪练习10米气步枪一个项目,并且没有子弹,只能放空枪。就这样练了两年,杜丽仍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和杜丽一起训练的小队员们练不下去了,就怂恿着杜丽和他们一起“逃跑”了。在杜丽“逃跑”之后,她的启蒙教练周士兵几次到杜丽家做思想工作,这才把杜丽又带回了射击队。不过,从此之后,杜丽再也没有放弃射击,她一路从源县业余体校打到了省队,2002年,杜丽成功的入选了国家队,当年的韩国釜山亚运会射击赛场上枪声迭起,杜丽先后夺得了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女子气步枪50米3×20发团体和个人的三枚金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杜丽在队友赵颖慧发挥失常的情况下,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勇夺冠军,成就了她射击生涯当中最辉煌的一刻。  

  谈恋爱总是偷偷摸摸

  在北京奥运会羽毛球赛场上,有谢杏芳和林丹这对神雕侠侣并肩作战,而在中国射击队当中,也有一对这样的“射击情侣”——那就是杜丽和张付。张付是亚运会男子50米步枪三姿赛的冠军,从2002年确定关系到现在,杜丽和张付已经携手走过了6年,他们预计将在2009年的城运会结束之后举办婚礼。

  张付和杜丽相识于2001年的城运会,据杜丽回忆,那次张付获得了气步枪的冠军,因为太过兴奋,所以从靶场回到住地的时候,他把自己的包落在了车上。而这包恰巧被杜丽的教练捡到了,杜丽还包的时候认识了张付,杜丽说,她当时耿耿于怀的是,自己给张付拿包,张付竟然没有对她说谢谢。随后,张付和杜丽在国家队里再度相遇,两个人就这样走到了一起。不过射击队里有纪律,不同意队员谈恋爱。杜丽一开始和张付相处总是偷偷摸摸的,一到训练场就装作不认识对方。不过,杜丽和张付的事情还是被教练发现了,为此杜丽和张付都向教练保证,谈恋爱不会影响训练,并且还写了保证书。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杜丽拿下了个人、团体两块金牌,张付也发挥出色,赢得两金一铜,借这个机会,杜丽和张付也终于将他们的恋情公诸于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