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刘子歌200米蝶泳夺冠 > 刘子歌夺金动态

刘子歌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 助中国游泳走出低迷

  本报北京8月14日电 (记者 毛毛 实习生 毛家豪)今天上午,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决赛在“水立方”展开,中国19岁的小将刘子歌,以2分04秒18打破了世界纪录并夺得金牌,这是中国游泳队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的第一枚游泳金牌。

中国另一位18岁的小将焦刘洋获得亚军,同时也打破了世界纪录。

  来自上海的刘子歌和黑龙江的焦刘洋都是中国的新秀,两人在半决赛时就发挥出色,刘子歌以2分06秒25打破亚洲纪录并以排名第一的身份进入决赛,同时进入决赛的有半决赛排名第二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澳大利亚的席佩尔,她在2007年世锦赛中击败了包括美国名将范登伯格和杰德斯扎克在内的众多高手,她是中国队的最强对手。

  决赛中的前50米,两位小将紧随席佩尔之后列第二、三位,彼此间竞争非常激烈。100米时三人十分胶着,150米处刘子歌后程发力冲刺超越席佩尔,最终以2分04秒18的成绩夺取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焦刘洋则以2分04秒74获得银牌,铜牌被澳大利亚选手席佩尔摘走,成绩是2分06秒26。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