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刘子歌200米蝶泳夺冠 > 刘子歌夺金动态

平和心态造就“黑马”传奇 刘子歌勇夺游泳冠军

  刘子歌是谁?在昨天女子200米蝶泳决赛前,恐怕知道这个名字的人寥寥无几。但是,这位名不见经传的小将却让昨天的水立方成为中国观众欢乐的海洋。

  2分04秒18,刘子歌打破了世界纪录。尽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刘子歌在赛后的表现却非常平静。

她对于自己取得金牌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兴奋之情,她表示:“我的心态比较好,比较轻松。昨天预赛虽然已经拿了第一名,但是这一天没有什么心理变化,我一直没想过拿冠军,没想过打破世界纪录。赛前心情比较放松,顺其自然吧,已经进入了决赛,已经很高兴了。”

  应该说,正是这种轻松的心态帮助刘子歌爆出了本届奥运会游泳比赛的最大冷门。其实,从今天的决赛来看,刘子歌的夺冠路程并不轻松。昨天的决赛泳道对于刘子歌来讲并不理想:左边是名将杰西卡,右边是颇具实力的队友焦刘洋。不过,心态平和的刘子歌却没有受到太多不利影响。整场比赛中,她的比赛节奏一直控制得很好。她说:“我都是跟着自己的节奏走,不会跟着她们,她们游得再快也影响不到我。”而比赛的进程也很好地说明了这一点。在比赛的前半程,澳大利亚选手席佩尔状态不错,一直处于领先,此时的刘子歌并没有急于发力追赶。在通过150米计时点后,刘子歌展现出强劲的后程实力,超过体力下降的席佩尔,并最终获得冠军。

  比赛结束后。刘子歌在第一时间与父亲通电话,在回顾与父亲的谈话时,她只是简单说道:“比完赛第一个电话打给了我父亲,我父亲祝贺我,也祝贺中国队。”

  王戈华 李佳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