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铁榔头砸回来 郎平示弱:“主场待遇”这下没了

  自2005年郎平入主美国女排后,她率领的美国队每次和中国队的碰面都备受关注。今天,“和平大战”第8场较量就将全面打响。然而,由于在此前中国队不幸被古巴队逆转,已基本失去争夺小组第一的机会,因此这场对阵美国队将直接关系着他们在小组赛的最终排名,一时间,原本温情脉脉的“和平大战”首次燃起了硝烟味。

  陈忠和要强:此战决定女排未来

  这已经是郎平率领的美国队和陈忠和率领的中国女排第八次上演“和平大战”了,以前的“和平大战”由于中国队实力明显高出美国队,使得这样的交锋更像一次老朋友的聚会。然而,在本次奥运会上,即便是好朋友,他们也不得不面对一场小组出线的关键战。“输给古巴令人惋惜,在目前的情况下,我们已基本无缘小组头名,接下来的‘和平大战’将决定中国女排的未来。”对于本次和平大战的意义,陈忠和分析得非常透彻,“在B组中,巴西和意大利将稳获小组前两名,根据比赛规则,A1将对阵B4,A2将对阵B3,要想避开他们,我们至少要取得A组的前两名。”

  为了准备这场硬仗,陈忠和昨天并没有让队员去做任何的适应训练,而是给姑娘们上起了心理课。其中他特别提到上场比赛中表现不佳的队长冯坤,他要求冯坤摆脱上场失利的阴影,全力备战本场比赛,“这次的和平大战,我们非赢不可。”

  郎平示弱:“主场待遇”这下没了

  陈忠和重视中美之战,而郎平也不闲着,前晚中国和古巴之战,郎平就在奥运村自己的房间内守着电视看完的。在这一刻,郎平显然忘记了自己即将成为中国女排对手的身份,整场比赛她一直在为中国女排加油,最终当看到中国女排没有拿下比赛时,郎平也遗憾不已。

  尽管在自己的内心依然非常关注中国女排,但对于今天这场比赛,郎平还是选择站在职业教练的角度思考问题,“我当然希望美国队能赢,毕竟我是她们的教练。我的职责就是要帮助她们赢得胜利。”郎平的这股要和中国女排一较高下的劲头,吸引了很多媒体的关注,他们均认为郎平率领的美国女排会在全中国球迷面前扮演“阻击者”的角色。对此,郎平却并不认同,“目前,我率领的美国队在和中国队的7次交锋的战绩是胜2负5,由此说明中国队的实力是明显高出我们的。因此我认为要击败中国队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此外,郎平还表示,中国的球迷将是中国女排的另一武器,“在前面的比赛中,很感谢中国的球迷们,他们让我们享受到了主场的待遇。这场比赛,他们的掌声将更多地给自己的母队,这对中国女排球将是一个很大的帮助。”

  女排奥运分组

  A组:中国、古巴、美国、日本、波兰、委内瑞拉

  B组:巴西、意大利、俄罗斯、塞尔维亚、哈萨克斯坦、阿尔及利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