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个人比赛被取消成绩 庞佳颖赢回银牌“洗”委屈

  1个小时前,庞佳颖因为抢跳犯规被取消女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的成绩。1个小时后,庞佳颖与队友搭档,勇夺女子4×200米自由泳银牌。短短一个小时,庞佳颖用一颗勇敢的心战胜了委屈。

  抢跳?第一就这样飞了

  游泳池里不仅有胜利的喜悦,更有遗憾地泪水。

13日刚刚为中国水军获得一枚铜牌的庞佳颖试图继续书写自己的辉煌。但在女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第一个触壁的庞佳颖却并没有收获喜悦,裁判判罚她抢跳犯规,取消了她的成绩。

  13日拿到一枚铜牌无疑激发了庞佳颖的斗志,在女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她始终处在领先位置。正当现场观众都在为这个中国女孩欢呼的时候,大屏幕却给出了“DSQ”的标记——取消参赛资格。现场所有人都感到意外,就连外国媒体记者也都无奈地摇了摇头,他们也不能理解这样的判罚。随后的电视慢镜头显示,庞佳颖确实在几乎与裁判的哨音响起的同时抢先跳入泳池,有抢跳的嫌疑。

  庞佳颖无奈地接受了现实。在走出泳池后,庞佳颖一言不发,面对记者的采访,她无奈地流下了眼泪,记者也没有再忍心打扰这个受了委屈的小姑娘。

  证明!再进泳池夺银牌

  庞佳颖是中国自由泳的领军人物之一,1个小时后,她又回到了泳池,她要用奖牌来洗刷自己的委屈。

  庞佳颖最擅长100米自由泳,但她却无缘100米自由泳决赛了。带着这样的心情参加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庞佳颖的压力可想而知。不过,这个23岁的小姑娘在一个小时的休息之后,似乎忘记了之前发生的一切不快,这一次她的目标是在接力赛上为自己挽回颜面。尽管前面的队友因为实力的原因与保持第一的澳大利亚队有较大的差距,但庞佳颖并没有放弃,她奋力前游,最终取得了银牌。

  用中国游泳队前总教练陈运鹏的话说,庞佳颖最强的不是她的技术,而是她的心理。也正因为如此,庞佳颖在失败后反而发挥出了最佳的状态。赛后她并不愿再更多地思考自己在单项上的失误,只是轻描淡写地说,“对今天的接力比赛感到最满意,单项中确实疏忽了。”

  单项失误,团体项目来补,正是带着这样的心态,庞佳颖在承受了常人难以承受的失败之后,更上一层楼,拿到了银牌。“我就想在接力比赛中证明自己,现在我做到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