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 张娟娟女子个人射箭夺冠 > 08张娟娟夺金动态

张娟娟在家乡体校最初练铁饼 偶然被挑中改射箭

  1993年,现任莱西市体校校长的张海涛到各乡镇小学“选苗子”。一位小学老师推荐了即将小学毕业的张娟娟。

  来到莱西体校,张娟娟在张海涛的指导下练习铁饼。后来,张教练发现,这个小女孩的身高没有长很多,成绩进步也不大。



  偶然的一次机会,莱西体校射击队的高秀英教练相中了这个女孩子。从此,张娟娟改练射击,并连获佳绩。

  1995年,青岛市射箭队的曲月凤教练到莱西选拔队员,张娟娟和后来的国家队队友徐琳琳,以及当时还在打篮球的姜林一起被选中。

  离开莱西体校的13年里,张娟娟一直和自己的启蒙教练高秀英保持着联系,高教练也时刻关注着弟子的成长。

  昨天晚上,高秀英的手机一直处在占线状态。电话拨通时,高教练说她正在张娟娟的家里,和张娟娟的父母、乡亲们一起享受着张娟娟夺冠的喜悦。

  高秀英表示,张娟娟能够拿金牌,是因为她比别人更刻苦,更稳健,更能拼搏。

  “兴奋!非常兴奋!感谢娟娟为国争光!感谢娟娟为莱西添彩!感谢娟娟!”高秀英说,此刻她能想到的只有“感谢”两个字,“娟娟太不容易了!这枚金牌是她应得的!”

  本报记者卢玉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