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 张娟娟女子个人射箭夺冠 > 08张娟娟夺金动态

韩国女主持泪洒射箭场 韩国射箭不夺金等于失败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

  杨飞越 李琳

  8月14日北京报道

  自韩国选手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首次夺得女子射箭个人赛金牌之后,一直到雅典奥运会,韩国女子射箭队就一直垄断着射箭项目的金牌。如此荣耀的历史,被中国选手张娟娟终结。

在14日的比赛中,朴成贤意外输给张娟娟之后,一家韩国电视台的女主持人当场落泪,另外两家进行现场直播的韩国电视台和大量的韩国观众干脆提前退场。

  对于韩国人来说,射箭项目不夺金牌就等于失败。在本届奥运会之前,韩国射箭队在奥运会上的成绩是15金7银4铜,在世界范围内位居第一。其中,韩国女队长达数十年垄断着世界大赛的各项冠军头衔,她们在奥运会上争金夺银,基本上从未失手;韩国男队的实力也位居世界顶级之列,与欧洲列强形成对抗之势。

  因此对于这场比赛,韩国媒体和观众非常重视。他们派出了由三家电视台组成的联合摄制组,并有大量的韩国观众远赴中国来加油助威。这次女子射箭项目的失利,对于韩国人来说是一个重大打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