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 张娟娟女子个人射箭夺冠 > 08张娟娟夺金动态

张娟娟"一个人的好天气" 赛前曾经专门进行训练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

  李琳 杨飞越

  8月14日北京报道

  14日的女子射箭个人比赛现场,风雨交加。张娟娟在雨中的每一次拉弓、瞄准、射箭,都让人血脉贲张,紧张不已。几天前的女子射箭团体赛,张娟娟领军的中国队再一次成为韩国射箭“梦之队”的手下败将。

今天,从1/8决赛就开始只身出战的她,能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吗?比赛之前,没有人敢作出肯定的回答,但是随着张娟娟击溃朱贤贞和世界纪录保持者尹玉姬,人们发现,雨越大,天越凉,这个倔强的青岛姑娘手越热。她的身上,聚集了前所未有的能量。带着沉静的表情、坚定的眼神,她在与韩国第一高手、女子个人射箭雅典奥运会冠军朴成贤的终极对决中,体验了属于她一个人的“好天气”。

  张娟娟笑到了最后。记者们却很好奇,大风大雨的她还能发挥稳定,一举夺金,是不是有什么准备措施呢?

  赛后,张娟娟向记者透露了一个小秘密。“其实我很愿意在这样的天气打比赛,这种气候我也喜欢。主要是我们奥运备战的时候,曾经专门进行过恶劣天气下的比赛。”没错,这果然成了她“一个人的好天气”。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