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刘子歌200米蝶泳夺冠 > 刘子歌夺金动态

主帅张亚东谈刘子歌夺金:只是万里长征一小步

  一年前在墨尔本世锦赛上,中国游泳队跌入历史性低谷,未有一金进账、成绩远远落后于世界强队,主教练张亚东彼时多次公开表示:“中国队北京奥运会没有夺金点。”今天,刘子歌一鸣惊人力夺金牌,对此张亚东在兴奋之余坦言:“我们不是拿一块金牌就完成任务,我们的任务不是这一届奥运会。

这只是万里长征的一小步。”

  “对于这个成绩,我很高兴很高兴,这是个大惊喜。队员们超水平发挥,感谢她们的努力!我们游泳没有秘密武器,每一项都要拼。刘子歌能拿金牌就是因为她敢拼敢搏。”张亚东也幽默地表示,自己昨天就预言到了这个结果。在昨天半决赛后,张亚东曾表示,希望第二天能看见两位中国队员登上领奖台,能听见国歌。没想到,两个愿望同时实现。“虽然我们游泳队水平不高,但我们士气很高,我们不会放弃任何一个项目,全力去拼。”

  开赛5天,中国游泳队1金3银1铜的成绩大大超过了预想,张亚东坦言:“和国外的优势项目相比,我们还是有很大的差距,我们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

  实现男子项目奖牌突破的张琳今年曾赴澳大利亚集训,而今天夺冠的刘子歌也两度去澳洲训练,对此,张亚东表示,中国游泳队将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的策略,“我们也曾培养过奥运冠军,我们不能妄自菲薄,但也绝不能闭门造车。中国游泳要提高水平,必须提高训练手段,提高自信心,从交流学习中汲取先进经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