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对手

捷克女篮90-59胜新西兰 三胜一负小组出线在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女篮奥运会小组赛第四轮的比赛中,捷克女篮以90-59大胜新西兰女篮,小组3胜1负有望提前出线。

而新西兰队在输掉这场比赛后,要想小组出线还需看其他对手的成绩。

  马乔娃拿下捷克队最高的23分,维杰科娃得到21分,韦切罗娃14分8个篮板,韦塞拉13分10个篮板。新西兰队马莉诺得到22分,阿妮卡-科尔得到12分。

  首节开场新西兰队阿妮卡-科尔就造成韦切罗娃犯规两罚全中,但维杰科娃马上就跳投为捷克队扳平比分,几个回合较量后,捷克凭借哈娜-马乔娃的中投取得8-6的领先。随后韦切罗娃和马乔娃连续出手命中,新西兰队面对捷克队的精准投篮根本无计可施,捷克队的领先优势很快就达到了8分。首节剩下3分多钟,捷克队又连续投中三分,打出一波8-2的小高潮,到首节结束后,捷克队已经26-12摇摇领先新西兰队。

  第二节一分多钟过后,安吉拉-马莉诺为新西兰队投中三分,这一投篮立刻带动了全队。尽管捷克队的维杰科娃两分命中,但新西兰内突外射连续得分,两队分差转眼被缩小到11分。无奈捷克队的实力太强,她们随后就回敬给新西兰队一波8-2的冲击波,到本节过半后,双方分差再度拉大到17分。马莉诺再次远投三分中的,捷克叫暂停重新布置。与第一节的高投篮命中率相比,本节捷克队的投篮明显糟糕了许多。本节最后0.6秒,韦切罗娃跳投命中,帮助捷克队44-31领先进入半场休息。

  第三节双方的投篮命中率继续下滑,马莉诺外线投中三分,库里切娃中投得手,两队在本节3分多钟内分别只投中一球。随后新西兰队造犯规两罚一中,捷克队韦塞拉中投命中,两队陷入了艰苦的僵持状态。本节过半后,捷克队的状态有所回升,维杰科娃连得7分率队打出11-0的小高潮,捷克队领先优势扩大到59-36。阿妮卡-科尔为新西兰打破得分荒后,捷克队韦塞拉再次投中两分,第三节结束前,韦切罗娃投中压哨两分,捷克队65-38领先进入第四节。

  由于双方比分差距太大,最后一节捷克队明显有些放松,但是新西兰队仍然难以将比分差距缩小,反倒让捷克队的库里切娃中投进一步拉大分差。随后新西兰队换下四名主力球员,提前放弃了比赛。到比赛结束前4分多钟,捷克队也换下了主力球员,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

  新西兰首发阵容:阿妮卡-科尔、杰丝-麦考马克、吉莉恩-哈蒙、夏米安-珀塞尔、安吉拉-马莉诺;

  捷克首发阵容:库里切娃、韦切罗娃、维杰科娃、哈娜-马乔娃、亚娜-韦塞拉。(搜狐体育 wella)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