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山东神箭张娟娟道心里话:这一天我苦苦等了4年

  秀气的山东姑娘张娟娟,看上去像个中学生,就是这样一个练就一身“百步穿杨”好功夫的女孩,今天实现了中国女子射箭历史上零的突破。在北京奥运会女子射箭决赛中,张娟娟力压卫冕冠军韩国选手朴成贤,一举夺冠,四年前雅典

  奥运会一箭惜败的遗憾今日终于得以弥补。

  从长年垄断射箭项目冠军的韩国队手

  中,夺得中国第一枚奥运射箭金牌,这是

  张娟娟送给国人最大的惊喜。赛后,张娟

  娟道出了憋在心里的话:“终于出了一

  口气,总算扬眉吐气一回。这一天,我苦苦等了4年。”

  今天下午北京一直下着大雨,但仍然没能阻挡人们观看比赛的热情,奥林匹克公园射箭场内人声鼎沸,大约5000多名观众现场为中国射箭姑娘们加油助威。张娟娟没让他们失望,她接连击败了三名韩国选手,实现了自己的奥运冠军梦想,也改写了中国射箭历史。夺冠后兴奋的张娟娟并没有忘记这些现场冒雨为她呐喊助威的观众,她说:“太感谢他们了,没有他们的助威,我的信心就没那么足,他们太辛苦了,我真心地感谢他们。”

  上届雅典奥运会,在射箭女团决赛中,中国队以一环之差与冠军擦肩而过,今天,张娟娟也是一箭胜出。对此张娟娟表示:“8月10日,我们团体比赛中输给了对手,可是我心里很不服气,赛后我说过一句话,一切皆有可能。2001年,我们在亚洲锦标赛上就战胜过韩国队。在世界杯赛上,也赢过她们。团体输了,我们的目标瞄准了单项。上午我的队友郭丹和陈玲出局后,尽管下午我孤军奋战,但一点压力也没有。”

  对于今天冒雨作战,张娟娟认为这丝毫没有影响她的发挥。“我喜欢在这种天气下比赛,也接受这样的天气,面对三名韩国选手,我做了充分的准备,心理上、思想上都准备好挑战她们,今天我很高兴做到了!”张娟娟说。

  在张娟娟看来,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属于中国射箭队这个集体,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她说:“我每天都梦想着夺取奥运金牌,这块金牌我是一步一个脚印得来的,今天下午我表现很好,尽管过程很艰苦,但最终我实现了梦想。今天的荣誉属于所有中国射箭选手,我相信中国射箭的未来会更加光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